妊娠期糖尿病诊断标准 这种疾病应该这样护理(2)

  5、根据需要使用地塞米松促进胎肺成熟,做好新生儿的抢救准备工作。

  6、糖尿病患抵抗力差,易受细菌和真菌感染,保持良好的修养环境,产时产后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并注意口腔及皮肤的清洁卫生。

  7、加强新生儿的观察与护理,注意呼吸情况,保暖,加强哺乳,预防低血糖的发生。

  8、鼓励产妇母乳喂养,可降低产后血糖水平。

产妇母乳喂养,可降低产后血糖水平

  妊娠糖尿病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妊娠期糖尿病也就是说在妊娠期间导致的糖尿病,在妊娠前的血糖是正常的,一般在妊娠后期,血糖出现持续的升高,而且很难通过饮食来恢复。妊娠期糖尿病在分娩之后,血糖还有可能继续偏高,也有可能会恢复正常,但是之后出现2型糖尿病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

  妊娠期糖尿病可直接影响胎儿发育,因为孕妇血糖升高的同时,多余的糖很容易透过胎盘到达胎儿体内,使胎儿发生高血糖,这容易诱使胎儿肺成熟延迟,生后易发生呼吸困难综合征。同时,一方面胎儿被迫要将过多的糖贮存起来,要消耗更多的氧,易致胎儿缺氧:另一方面过多的糖要变成脂肪贮存在胎儿体内,会使胎儿体重增加,成为巨大儿。

  因此,高危孕妇在孕期应该进行筛查,目前采用的筛查方法:用250毫升水冲服50克葡萄糖,服后1小时抽血查血糖。如果血糖超过正常范围,应进一步做糖耐量试验以后确诊。凡糖耐量试验有两项超过正常值者,就可以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第一次筛查正常的孕妇,如仍怀疑有妊娠期糖尿病,应在妊娠晚期即25周后重复筛查一次,以减少漏诊。

  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之后,要先通过饮食的调理让血糖降下来。如果经过饮食的调理之后,血糖降到正常的范围了,那么就不需要胰岛素的治疗。但是有些孕妇,在孕期的时候尿糖阳性,是因为怀孕导致的肾脏排糖阈限下降,这种情况还要经过更具体的检查才能确定。

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之后,要先通过饮食的调理让血糖降下来

  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不必紧张,应听从医生指导,以免除对胎儿的不良影响。多数人分娩以后不再受到胎盘内分泌激素影响,胰岛功能足够应付正常代谢需要,就不会有糖尿病存在。但过一段时间或年长以后,发生糖尿病机会就较多,所以妊娠期发现糖尿病并不是坏事,应在分娩后3~6个月再到医院复查。

  结语:孕妇在妊娠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所以需要好好的照顾。平时的饮食要少油、少盐。如果饮食控制不好导致了妊娠期糖尿病,也不要太过担心,要听从医生的建议,积极的调理饮食,积极地治疗,这样能减小对胎儿的伤害,在分娩之后也要定期的检查血糖。

妊娠期糖尿病的护理 妊娠期糖尿病诊断标准 妊娠糖尿病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