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有这个情况千万别喂奶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这是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朋友都会有的疑问。乳腺炎怎么办?治疗这种疾病是必须要采取一个正规的方法的,否则会严重的伤害身体。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如果你想知道的话,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1、在产后如果患了乳腺炎,首先要看自己的症状是不是严重,在很轻度的情况下是可以继续哺乳的。但是如果症状严重,妈妈已经感觉到了明显的力不从心了,这个时候就不要去哺乳了,否则对自己和孩子都是不好的。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2、在出现急性的乳腺炎时,一般奶水中都是会含有一些细菌的,甚至还有脓液,这样的奶水当然是不适合给孩子吃的,否则孩子也会出现拉肚子之类的症状。所以观察孩子的表现也是很重要的,是决定是不是要继续哺乳的一个参考条件。

  3、在停止哺乳之后,建议尽早的去把乳腺炎给治疗好,不管是不是以后还能够继续哺乳,都要把自己的病先给治疗好,不要为了哺乳而耽误了治疗。如果不能哺乳了,也不要怪罪自己,很多妈妈都会因此而产生愧疚的心情。

  乳腺炎怎么办

  1、局部热敷,这种方法可以促进乳汁通畅排出;若局肿胀明显者可用25%的硫酸镁湿热敷。同时患者在每3至4小时一次沿乳根至乳头方向按摩8至10分钟,并尽量挤净乳汁或辅以吸乳器吸出。

  2、早期乳腺炎,症状轻微者可不停止哺乳。

  3、哺乳期乳腺炎治疗对于病程在6~10天以上的慢性乳腺炎,可加用静滴青霉素类药物全身抗炎治疗,多在1~2周内治愈。

  4、哺乳期乳腺炎形成脓肿者行手术切开排脓,引流后均在2周内治愈。

哺乳期乳腺炎形成脓肿者行手术切开排脓

  另外,腺炎的预防较治疗为重要。避免乳汁淤积,防止乳头损伤,并保持乳头清洁是预防哺乳期急性乳腺炎的关键。如果有乳头内缩者,应将乳头轻轻挤出后清洗干净;在哺乳前后可用3%硼酸水洗净乳头;养成定时哺乳的习惯;每次哺乳后尽量让宝宝吸空乳汁;每次哺乳时应将乳汁吸净,不能吸净时可有用按摩挤出或用吸乳器吸出;如果乳头已有破损或皲裂时,应暂时哺乳,用吸乳器吸出乳汁,待伤口愈合后再行哺乳。

  乳腺炎的症状

  1、乳腺炎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乳头破裂,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而且乳头破裂就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所以在出现症状时,女性一定要引起重视,尽早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