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症状 这样治疗乳腺炎效果好

  乳腺炎是很多产妇会出现的一种情况,产妇在患有乳腺炎之后身体也有一些表现,乳腺炎的症状是什么?很多女性在患有乳腺炎之后,不知道怎么办,患有乳腺炎怎么办?也有一些人认为得了乳腺炎不能继续喂奶了,乳腺炎可以喂奶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乳腺炎的症状

  1、患有乳腺癌之后,我们会感觉到患侧的乳房有明显的疼痛感,炎症部位(多位于乳房的外下象限)红肿、变硬、压痛,以后形成脓肿。脓肿常位于乳晕下、乳管内、乳腺内或乳腺后,深部脓肿波动不显著。

  2、这个时候也会出现局部红、肿、热痛,触及痛性硬块,脓肿形成后可有波动感。

  3、患侧的淋巴结也会出现肿大的症状,常在数天内化脓。压痛。

  4、可有寒战、高热、倦怠及食欲不佳等症状。血白细胞增多。大多数有乳头损伤,皲裂或积乳病史。

  5、超声波检查有液平段,穿刺抽出脓液。

  乳腺炎的三个发病阶段

  1、初起阶段: 初起常有乳头破裂,哺乳时感觉乳头刺痛,伴有乳汁郁积不畅或结块,有时可有一二个乳管阻塞不通。继而乳房局部肿胀疼痛,结块或有或无,伴有压痛,皮色不红或微红,皮肤不热或微热。全身症状不明显,或伴有恶寒发热,胸闷头痛,烦躁容易发脾气,食欲不振。

  2、成脓阶段: 患乳肿块不消或逐渐增大,局部疼痛加重,或有搏动性疼痛,甚持续性剧烈疼痛,伴有明显的触痛,皮色红,皮肤灼热,并有壮热不退,口渴思饮,恶心厌食,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压痛。至乳房红肿热痛第10天左右,乳房肿块中央渐渐变软,按之应指有波动感,局部浮肿发热,压痛明显,穿刺抽吸有脓液,有时脓液可从乳窍中流出,全身症状加剧。

  3、溃后阶段: 当急性脓肿成熟时,可自行破溃出脓,或手术切开排脓。若脓出通畅,则局部肿消痛减,发热,怕冷症状消失,疮口逐渐愈合。若溃后脓出不畅,肿势不消,疼痛不减,身热不退,可能形成袋脓,或脓液波及其他乳络形成传囊乳痈。亦有溃后乳汁从疮口溢出,久治不愈,形成乳漏。

  乳腺炎的病因

  1、乳汁的淤积:乳汁淤积有利于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原因有:

  ①乳头过小或内陷,妨碍哺乳,孕妇产前未能及时矫正乳头内陷,婴儿吸乳时困难;

  ②乳汁过多,排空不完全,产妇没有及时将乳房内多余乳汁排空。

  ③乳管不通,乳管本身炎症,肿瘤及外在压迫, 胸罩脱落的纤维亦可堵塞乳管。

  2、细菌的侵入乳头内陷时婴儿吸乳困难,易造成乳头周围的破损,是细菌沿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的主要途径。另外婴儿经常含乳头而睡,也可使婴儿口腔内炎症直接侵入蔓延至乳管,继而扩散至乳腺间质引起化脓性感染。其致病菌以金黄色葡萄球菌为常见。

  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乳腺炎怎么办 乳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