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好 日常要注意这些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患病的大多数都是中老年患者,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注意,高血压吃什么好?患有高血压之后不能吃什么?我们知道高血压在生活中要注意很多,高血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高血压吃什么好

  1、蛋白质

  患有高血压之后我们应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应该选择优质的蛋白,植物蛋白也应该占一半,而动物蛋白中可以选用鱼、鸡、牛肉、牛奶等。并且高血压患者多吃鱼,则会降低因高血压致脑卒中的可能性。

  2、脂类

  高血压的患者饮食方面好注重清淡,很多人不敢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其实,这也是分情况的,而高血压患者多食用一些植物油还是有好处的,例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芝麻油等;但是,有高血压的人群要限制高胆固醇的食物,例如动物内脏、蛋黄、乌贼鱼、脑髓等,因为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控制血压升高。

  3、碳水化合物

  如果我们出现了高血压等等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在日常多吃一些粗粮、杂粮,并且也可以多食用面粉、糙米、玉米、燕麦、荞麦等,除此之外,也可以食用含有高膳食纤维的食物,因为这样可以促进肠蠕动,加速胆固醇的排出。

  4、蔬菜

  男性要是患有高血压,那么,在平时的饮食中要都吃些蔬菜,这是因为蔬菜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并且有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有利于降血压,这样的蔬菜有:芹菜、茼蒿、苋莱、汕菜、韭菜、黄花菜、荠莱、菠菜等。

  5、维生素

  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应该多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这些蔬菜和水果当中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大剂量的维生素C可使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排出体外,改善心功能和血液循环,有效的治疗和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1、高热能食物

  高热能食物可诱发肥胖,肥胖者高血压发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2、肉类

  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3、重口味饼干

  像番薯、干豆类容易导致胀气的食品,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味道浓重的饼干,由于糖盐含量过高,因此还是少吃。

  4、鸡汤

  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而多喝鸡汤又会使胆固醇和血压增高。因此,鸡汤不能盲目地作为病人的营养品,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人,不宜喝鸡汤。否则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对身体有害无益。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