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好 日常要注意这些事项(2)

  5、酒

  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6、狗肉

  高血压病病因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其他类型的高血压,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火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7、动物蛋白质

  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有降压作用。

  8、多盐食物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

  高血压注意事项

  情绪要稳定

  血压的调节与情绪波动关系非常密切。大喜、大悲、大气都可引起血压大幅度的波动,因此已患高血压的病人,应养成自制的习惯,保持情绪的相对稳定。

  大便要通畅

  人体在排大便时腹压升高可以影响血压。排便困难的人, 则更明显。因此,患有高血压的人,在排便困难时可服用一些缓泻剂。平时应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还应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

  饮食要三低二高

  低动物脂肪、低糖、低钠(盐);高蛋白、高纤维素(蔬菜)。

  控制体重

  肥胖是高血压病人的大敌。体重增加,心脏负担加重,血管外周阻力增加都是导致高血压恶化的重要因素。

  房事要节制

  在血压波动较明显的时期应禁止同房。

  高血压病病人应掌握自我感觉

  在血压波动较明显的时候,往往出现头晕、头痛、困倦、乏力或失眠等临床症状。一旦发生不适应及时就医、治疗。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压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和高血压的注意事项,相信大家现在对于高血压的治疗也有了一些了解,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些,平时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绪。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