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 女性这个时期需要提升营养(2)

  坐月子催奶食谱3.木瓜鲫鱼汤

  木瓜一个,去掉耔和削掉皮,然后切成小块,将鲫鱼一条宰好,清洗干净然后将水分控干,之后用油将鲫鱼煎黄煎透,在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将煎好的鲫鱼放进去,之后加入姜、料酒、适量的食盐,煮沸之后倒入木瓜一起煲汤,等到汤变得发白浓稠的时候加入一点葱花就可以吃了。鲫鱼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但有催乳、下乳的作用,对母体身体恢复也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木瓜鲫鱼汤木瓜特有的木瓜酶对乳腺发育很有益处,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催乳功效十分明显。

木瓜一个,去掉耔和削掉皮,然后切成小块

  坐月子怎么护理

  注意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冰冷的东西,加强营养,多吃鱼,肉,鸡蛋,牛奶,乌鸡红枣汤,排骨玉米汤,猪脚汤……等,蔬菜不要吃空心菜,因为空心菜是凉性的,老辈人说吃了容易得风湿。水果也要用热水泡温再吃。

  注意休息,产后一个月内不能外出,大部分时间要躺在床上,可以偶尔在家走动,半个月后可以做些简单的健身操,不能干重活以及家务活,也不能下冷水,宝宝好让家人帮着照顾,自已只喂喂奶,抱孩子的时间不能太长,不要太劳累。

  注意卫生,以前的老人是说月子里不能洗头洗澡的,那是因为以前条件差,澡间透风,也没取暖器和吹风机,产妇体虚洗头洗澡容易着凉生病,现在有吹风机,热水器,还有浴霸取暖,产后一周后是完全可以洗头洗澡的,但是要淋浴,不要盆浴,因为子宫还没闭合怕脏水和生水流进阴道和子宫造成感染。

  注意空气环境,冬天一定要关好窗户,不要吹到风,注意保暖,夏天可以打开窗户,但不能吹风扇,也不能吹对流风,有空调的要调到26度以上,房间要保持干净整洁,让自已有个好心情。

注意空气环境,冬天一定要关好窗户,不要吹到风

  注意衣着,月子里容易出汗,要穿透气吸汗的纯棉质衣服,就算夏天也要穿薄的长袖衣服和裤子,以及舒适的软平底鞋,勤换衣服。

  注意心情,月子里不能哭泣,对眼睛不好,什么事也不要去操心,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无聊时可以听听歌,和宝宝说说话,好少看电视。

  中药调理,因为女人产后全身腠理大开,既使很小心也难免会受到一点风寒和湿气,所以我们月子里要吃祛风药,中药店里有配的,可以叫家人买些回来熬到来喝。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坐月子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怎么做能够补充营养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护理好产妇的身体,做好情绪的调节,减少产后抑郁的情况,还有在坐月子的时候一点要调理好身体。

坐月子催奶食谱 坐月子吃什么 坐月子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