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的优点 女性喂母乳竟对这个部位有好处(2)

  交叉式

  相比于摇篮式的姿势,把宝宝的身体稍微倾斜一点,这样宝宝吃奶时,嘴的角度会有所变化,更容易吸奶。

  橄榄球式 (环抱式)

  这个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在妈妈腹部手术切口。乳房很大、宝宝太小或是喂双胞胎的妈妈也很适合。就像在腋下夹一个橄榄球那样,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放在身体侧腋下,宝宝上身呈半坐卧位姿势正对妈妈胸前,用枕头适当垫高宝宝,手掌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指张开呈“八字形”贴在乳头、乳晕上。

这个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宫产的妈妈

  侧躺式

  这种姿势适合夜间哺乳,身体侧卧,用枕头垫在头下。婴儿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贴在一起。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好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1、喂奶姿势

  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妈妈可以完全的放松自己,用舒服的姿势坐着或者躺在床上,哺乳的时候可以多用抱枕或者是被子来支撑自己或者是宝宝。让宝宝尽量的靠近妈妈,脸部面对着妈妈的乳房,鼻子正对着乳头。可以让宝宝更舒服的吮吸。

  2、注意夜间喂养

  很多妈妈在月子里都会感觉非常疲劳,加上白天不断地给宝宝喂奶、换尿布,到了夜里就非更加困,新妈妈在夜间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躺着喂奶,一定要避免乳房堵住宝宝的鼻孔。

很多妈妈在月子里都会感觉非常疲劳

  3、多长时间哺乳一次

  新生儿提倡按需喂养,一般白天每隔 2至3小时哺乳一次, 宝宝出生后前3个月内,每24小时需要哺乳8至10次。哺乳往往有助于妈妈的身体分泌更多乳汁,并防止乳房过于充盈。

  结语:母乳喂养的好处是很多的,不仅是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对孩子的健康发育也有好处。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也有几种,妈妈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姿势给孩子喂奶。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的优点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