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少怎么办 这件事情可别再做了

  有些女性朋友产后会有母乳少的症状,这个时候孩子就吃不饱,母乳少怎么办呢?母乳少也是有很多原因的,哪些原因会导致母乳少?宝宝吃不饱会有很多反应,母乳少的表现有哪些?

  母乳少怎么办

  一、放宽心少生气

  妈妈的情绪是会直接影响到母乳的分泌的。怀孕之后,准妈妈的情绪经常会起伏不定,很容易产生沮丧的情绪,这个时候也会变得更加敏感。泌乳素的分泌和妈妈的情绪有很大关系,所以产后的女性朋友要保持心情愉快,这样才能分泌更多的乳汁。

放宽心少生气

  二、饮食清淡

  产后的妈妈们会担心自己没有奶水,而过度食补,这样也是不对的。过于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堵塞乳腺管。妈妈们在坐月子的时候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喝一些炖汤的时候可以将上面的油脂去掉,这样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更有利。

  三、避免过度劳累

  月子期间,妈妈要少操心多注意休息,尽量避开繁琐的家务活,很多妈妈在照顾宝宝时会寝食难安,保证充足的睡眠对乳汁的分泌也很重要,休息不好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导致母乳的减

  四、多让宝宝吮吸

  宝宝的吮吸动作能够刺激妈妈分泌泌乳素,从而刺激乳腺细胞分泌乳汁,进行母乳喂养还能消耗妈妈的脂肪,帮助妈妈恢复身材。

宝宝的吮吸动作能够刺激妈妈分泌泌乳素

  母乳少的原因

  1、哺乳不及时。妈妈们在产后的半小时里,吮吸反射是很强的,这个时候就要早点给宝宝喂奶,这样才能刺激泌乳反应。早些给宝宝喂奶也能刺激泌乳素的分泌,从而让乳汁变得更多,所以要早些给孩子喂奶。

  2、乳腺不通。像我这样的新手妈妈,乳腺不同是常见问题,乳腺不同的话,宝宝吃奶费力,久而久之就不愿意吃母乳了,吮吸减少后,身体的泌乳反应也会减少,从而奶量也就会下降。

母乳少怎么办 母乳少的原因 母乳少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