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表现 这些因素会引起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可怕的精神疾病,这种疾病是对患者心理造成伤害,抑郁症的表现是什么?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郁症,如果在真的患有抑郁症应该怎么治疗?是什么原因导致人们出现抑郁症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抑郁症的表现

  1.大部分时间感觉很抑郁 心情低落

  抑郁症患者基本都会出现烦躁、注意力不能集中、坐立难安等等症状,这些都是因为心情低落导致的。心情低落并不是单纯的理解为心情不好而已。

  2.对日常生活失去兴趣

  对所有的事物失去兴趣是抑郁症主要的症状之一。即使是以前喜欢的事情,现在也提不起兴趣。

  3.体重下降或者上升

  我们应该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情绪状态,出现这种情况会导致饮食也出现变化。

  抑郁症患者大脑中的血清素量比较低,而特定类型血清素受体(5HT-2c) 与食欲有关,因此抑郁的情绪也会影响食欲。

  因此,有些抑郁的人会瘦,并且瘦得很厉害。而有些人则变得很爱吃。

  4.失眠或者过度睡眠

  抑郁是引起失眠的一种常见原因。有的患者总是会很早就醒了,而且醒了就再也睡不着。而且会觉得心烦气躁,心情恶劣,然后开始想到一天又开始了,这段时间不知道怎么熬过去,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有的人会感觉其他人都还在安然入睡,只有自己独自清醒,感到无比的空虚寂寞。

  5.精神运动高昂或者低落

  患有抑郁症的人会感觉,思考很慢,说话很慢,甚至会感觉世界的运转很快,自己跟不上。

  6.感觉疲劳 没有动力

  患有抑郁症的人,会感觉生活都失去了动力。慢慢的感觉体力严重的损耗。不只是心里觉得没有力气,身体也没有力气。变得没有精神,没有元气。

  7.觉得生活没有价值 过度的罪恶感

  患有抑郁症的人总是觉得自己做错了事,觉得自己对不起别人。经常感到罪恶感。

  8.注意力降低 总是犹豫不决

  患有抑郁症的人做事总是容易犹豫,很难做决定。一件事情想很久都没办法做决定。

抑郁症怎么治疗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