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健康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元素。你知道豆腐怎么做更好吃吗?你知道臭豆腐、鲫鱼豆腐汤、皮蛋豆腐的做法吗?吃豆腐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豆腐的相关小知识吧!

相关食物

日本豆腐减肥食谱
日本女性一般很少有人发胖,身材都很娇小,这都她们平时的饮食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日本地处于沿海地海,平时的
麻婆豆腐鸡的做法
大家可能都吃过麻婆豆腐,你想过要是麻婆豆腐和鸡肉放到一起做的话会是什么味道呢?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中,我们一
酱香豆腐的做法
大家都知道豆腐富含蛋白质、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钙、磷等,可起到健脾补肾的作用。所以本期我们就给大家讲一讲这道酱
生菜豆腐皮清除血液垃圾
生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素,包括钙、磷等。常吃生菜能改善胃肠血液循环,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红烧紫菜豆腐减掉脂肪
红烧紫菜豆腐就是用紫菜和豆腐一起做成的美食,制作方法简单。紫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这有助于维持我们正常视力。
河蚌炖豆腐能够滋阴明目
夏季来临了,正是水产上市的季节,大家都能在这个时候好好的吃吃水产来解解馋,那大家知道河蚌怎么做才好吃吗?

热门文章

  • 豆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规避高胆固醇情况
    我们应该对豆腐这种食物不陌生。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豆腐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
  • 豆腐的功效 想要为身体补钙应该多吃它
    豆腐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豆制品,因为它的营养物质丰富,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豆腐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改善女性更年期的症状,还可以预防癌症。关于豆...
  • 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可以清热
    有一句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不过在冬季,爱吃热豆腐的人真的是有很多。豆腐的功效很厉害,常吃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不过你知道豆腐怎么做吗?如果手艺不好...
  • 豆腐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豆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豆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具有补钙的效果,还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
  • 吃豆腐真的会引发胆结石吗
    豆腐并不会增加胆结石的发病率,相反,豆制品还可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适量的进食有利身体健康。吃豆腐真的会引发胆结石吗刘东斌:我也在网上看到这方面的一些介绍,从我专...
  • 什么样的豆腐最补钙
    本期贴士豆腐分为口感硬的北豆腐和口感软的南豆腐以及日本豆腐。日本豆腐不补钙,北豆腐比南豆腐含钙量多,所以补钙要吃北豆腐。问题解答在我们日常吃的豆腐当中你看有口感...
  • 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减少缺钙症状
    豆腐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豆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改善体内胆固醇。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
  • 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身体不会缺钙
    豆腐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豆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
  • 豆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补钙效果好
    豆腐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食物了,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吃火锅,在里面加入一点豆腐味道会很好。豆腐的功效是什么?如果常吃豆腐,那么你会发现身体渐渐的出现一些变...
  • 豆腐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预防身体缺钙
    豆腐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适当的吃一点豆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规避高胆固醇。豆腐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它的做法有...
  • 豆腐的功效 多吃这一物可以清热润燥
    豆腐是一种精加工的豆制品,口感细嫩,深受人们的欢迎。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那么常吃豆腐到底有哪些功效呢?豆腐虽然口味单一,做法却繁多复杂,甜的辣的咸的都可以...
  • 豆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促进脑部发育
    相信大家对豆腐都有了解的,它是很常见的食材,食用之后能够带来很多的功效,多吃豆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钙,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豆腐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
  • 豆腐的功效 这个食物能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豆腐是很常见的食物,很多的菜式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豆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钙物质,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
  •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菠菜不能配它
    豆腐是用大豆做成的,豆腐的加工方法比较简单,所以价格也是很便宜的。不过豆制品的营养价值都很高,平时吃一些是很好的。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如果常吃豆腐,那么一...
  • 豆腐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能够补脑健脑
    豆腐是人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之一,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它到底有什么样的功效或许就有很多的人都不知道了,它的做法种类繁多,但都会让人们体会到美...
  • 人们都知道虾皮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我们平时可以多吃虾皮来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那么,你知道虾皮豆腐汤怎么做吗?
  •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紫甘蓝不仅味道清脆爽口而且它的食疗功效也是相当的显著。紫甘蓝的吃法有
  • 鲫鱼是我们经常能吃过的食物,不少人家都喜欢用它来进行煲汤,汤不仅白还有浓稠,常喝一些的话,能够增强我们的免疫力的

豆腐知识

  豆腐分南豆腐,北豆腐,那么,到底什么是南豆腐?什么是北豆腐?它们在风味上有什么不同呢?

  豆腐的分类其实就是看使用的是什么样的凝固剂。南豆腐是用石膏作为凝固剂的,而北豆腐是用盐卤作为凝固剂的。南豆腐相对水分多一些,所以适合做汤,而北豆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老豆腐,因为水分含量不高,更适合煎、炒、煮、炸。

  作为凝固剂,做出来的豆腐风味是最好的。研究表明,盐卤里面有一种所谓的海洋气息,从而会使做出来的豆腐有一种很难言说的香甜味。而对南豆腐来讲,产量上可能要高一点,在口感上也更好一点。

  居家过日子,谁都会做两道豆腐菜肴,都说豆腐有营养,可是它到底有什么营养呢?

  豆腐的营养成分有十几种,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蛋白质,每100克豆腐里面,蛋白质含量占了34%多。此外,它还含有十几种营养成分,比如说氨基酸、矿物质磷、钙等等,这些都对人的健康非常有益。但一定要记住,豆腐中缺乏一种您必需的营养素——蛋氨酸。

  豆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最近专家还发现,吃豆腐还能预防许多疾病。

  吃豆腐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现代人最怕的就是胆固醇过高,因为过高的胆固醇会诱发许多心脑血管疾病。专家发现,豆腐的原料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豆固醇,这种豆固醇可以抑制我们平常吃的肉类食物当中的一些胆固醇。所以,常吃豆腐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吃豆腐对更年期女性有帮助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因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就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这时的女性朋友一般都会选择药物治疗。最近专家发现,豆腐当中含有大量类黄酮。所以,多吃豆腐还可以很好地补充雌性激素。但要记住,因为类黄酮溶于水,因而豆腐在制作过程中会有大量的类黄酮流失。所以,多喝豆浆是保持大豆中类黄酮的好方法。

  吃豆腐对治疗老年人便秘有好处

  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关系,消化系统不好,经常会出现便秘,而豆腐是软食,容易消化。所以,专家建议老年人多吃豆腐,从而减少便秘。但是,老年人在吃豆腐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油炸的豆腐食品,多吃一些豆制品。

  现在,许多家庭都自己买了豆浆机,在家里磨豆浆喝,但人们一般在磨豆浆的时候,往往把产生的豆腐渣当作废料一样扔掉。其实,豆腐渣的营养非常丰富,常吃还能防治许多疾病。

  近年来,美国科学家发现,豆腐渣中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异黄酮,经常吃点豆腐渣制成的食品,便可以预防乳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和大肠癌。

  新鲜的豆腐经过冷冻之后,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够破坏人体内积存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冻豆腐虽然经过冷冻,但是,营养成分不会受到破坏,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冻豆腐,对于许多急于减肥的朋友,不能不说是一种新方法。

  豆腐乳是老百姓最喜欢的一种豆制品,像北京人喜欢吃上两口王致和的臭豆腐、酱豆腐;南京人喜欢吃香干、臭干;安徽人喜欢吃毛豆腐。无论是哪一种,专家告诉我们说,这豆腐一经发酵之后,最大的变化是产生出了大量的维生素B12,而人体要是缺少了维生素B12呢,就会加速大脑的老化。

  所以,我们要经常吃一些经过发酵的豆腐,这样对预防大脑的老化和老年性痴呆症是有好处的。

热点推荐

常吃豆腐注意5大危害
常吃豆腐注意5大危害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易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