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酱香豆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16 14:07

  大家都知道豆腐富含蛋白质、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钙、磷等,可起到健脾补肾的作用。所以本期我们就给大家讲一讲这道酱香豆腐的具体做法,来看视频!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香豆腐

  原料

  板豆腐一块、六月鲜豆瓣酱、白糖。

  酱香豆腐的做法

  1、板豆腐切块,烧热锅,放油,中火煎豆腐至两面稍有结壳;

  2、一大勺六月鲜的豆瓣酱放点水先用勺子化开,倒入锅中,加点糖一起煮两三分钟后,撒些葱花出锅即可。

  温馨提示

  1、豆腐用的是板豆腐,就是杭州菜场上放在木板上切成一块块卖的豆腐。老豆腐没有滑嫩的感觉,而内脂豆腐又太娇嫩,经不起油煎,而板豆腐正好介于老豆腐和内脂豆腐之间,油煎不容易碎,吃起来又带点嫩滑的感觉。

  2、菜中用的是欣和的六月鲜豆瓣酱,之所以写名豆瓣酱的品牌是因为每个品牌豆瓣酱的味道都不一样,很多豆瓣酱是辣的,这种不辣,很多豆瓣酱是非常咸的,这种咸味刚刚好。所以做这个菜如果你们用的是其他牌子的豆瓣酱,那么不能完全按照我这里用的调味料来放,需要根据你用豆瓣酱的咸度来调整添加其他调味料。

  酱香豆腐的功效

  豆腐富含蛋白质、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钙、磷、铁、铜、维生素等,可健脾补肾。羊肉富含优质蛋白质、铁、磷,锌、维生素B12、维生素B6等,可益气养血,温中暖肾。虾米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锌等,可补肾壮阳。三物在此共用,可补肾壮阳,孩脾养血,对肾阳不足、房事不举的男性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