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神仙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8 13:40

  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鸡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那么日常生活中神仙鸡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神仙鸡的做法

  材料

  三黄鸡1只,五花肉1小块,黑木耳5朵,紫菜1小把,青菜1棵。

  哈蜜枣王3个,纸皮核桃3个,枸杞10粒,无花果干3个,桂圆干3个。

  生姜1块,花椒,香叶2片,桂皮1节,干辣椒1个,八角1个。

  香料盒,冰糖20克,槽卤1小碗(可用料酒),生抽1勺,食盐1袋,铝箔纸1张。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买回来的三黄鸡去除内脏,如鸡肺、食管、气管和碎的残留鸡肝等,然后再用清水将把内膛和外皮充分地清洗干净。

  2.锅里放入足量的冷水,放入洗干净的鸡,使水面没过鸡身。

  3.加入1/2茶匙食盐。

  4.然后我们就要加入花椒水或料酒,当然花椒水或料酒要事先调制好,这样在用的时候才会更加方便。

  5.大火煮制,煮到水面有大量浮沫飘起,关火。

  6.把鸡取出,用冷水冲凉。

  7.炒锅倒入少量食用油烧至四成热,放入1块冰糖。

  8.然后我们就要开始炒制糖色了,用铲子翻炒冰糖,一定要用小火避免糊锅,然后让冰糖慢慢融化,直到冰糖全部融化就可以了。

  9.待锅中的冰糖全部融化呈浅咖啡色时,能闻到熬糖的香味。

  10.锅里倒入1小碗槽卤。

  11.加入1勺酱油。

  12.槽卤和酱油入锅后,冰糖浆遇冷会凝固,开大火熬煮至汤汁烧开,冰糖浆融化即可。

  13.生姜1块洗净去皮,切成薄片。

  14.生姜片均匀的铺在砂锅底部。

  15.猪五花肉用刀切成薄片。

  16.五花肉片均匀的铺在生姜片上。(如果家里有猪蹄,五花肉片上再均匀的铺一层猪蹄块)。

  17.鸡的内膛里塞入3根小葱和3片生姜,把鸡放在五花肉片或猪蹄上。

  18.熬好的冰糖味汁均匀的浇在鸡身表面。

  19.把花椒、香叶2片、桂皮1节、干辣椒1个和八角1个放在香料盒内,拧紧盒盖。

  20.香料盒放在砂锅里的汤汁中。

  21.桂圆干、核桃去壳留果肉,红枣去核留果肉,把红枣、核桃仁、桂圆肉、枸杞、无花果干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

  22.所有的坚果放在砂锅中的汤汁内。

  23.砂锅的上层覆盖一层铝箔纸,把铝箔纸周边多余的部分向下折叠,使铝箔纸与砂锅接触的地方没有空隙,封闭好砂锅边缘。

  24.炒锅内倒入1袋食盐。

  25.开火,用铲子不停翻炒,使食盐受热。

  26.砂锅放在炒锅中的食盐上,盖好砂锅盖,小火进行焖制,我焖了5个小时。

  27.焖制过程准备下面的食材,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泡发,用手撕成小朵。

  28.紫菜用手撕成小片。

  29.焖制5个小时后,打开锅盖把铝箔纸轻轻揭下,黑木耳和紫菜放入砂锅中。

  30.青菜用清水冲洗干净。

  31.洗好的青菜放入砂锅中。

  32.再把铝箔纸包好砂锅的边缘,盖好锅盖,小火焖制约30分钟,至青菜和黑木耳熟。

  33.打开锅盖,揭下铝箔纸,用勺子舀着锅里的汤汁均匀的淋在鸡身上,即可关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