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醋焖带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8 14:40

  带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带鱼,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醋焖带鱼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醋焖带鱼的做法

  材料

  带鱼250g,腐竹100g,大蒜1头,老姜10g。

  大葱20g,香菜5g,八角6颗,米醋4汤匙(60ml)。

  老抽2汤匙(30ml),白砂糖1汤匙(15g)。

  料酒1汤匙(15ml),淀粉1汤匙(15g),油4汤匙(60g)。

  做法

  1、首先将带鱼去除头尾、内脏,剪去背鳍,然后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条状,接着再用老抽、料酒、老姜、八角将其腌制1小时以上。

  2、腐竹水发后切成1寸长的斜段,香菜洗净切段,大葱冼净切大段备用。

  3、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45ml)至六成热,放入带鱼煎至金黄色,八成熟捞出。

  4、然后再用大火将炒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再加入八角,蒜瓣、葱段,放入带鱼,并淋上适量的米醋,马上就能闻到香味。

  5、加入300ml冷水,调入盐、白砂糖,放入泡好的腐竹,盖上盖炖至入味,后收汁即可装盘,并撒上香菜段。

  红烧带鱼

  材料

  带鱼,了就,红椒。

  葱,姜,蒜,八角。

  生抽,白糖。

  味精,水淀粉。

  做法

  1、带鱼洗净,取中段,用盐、料酒腌制20分钟。

  2、把鱼段放通风处把表皮晾干。

  3、然后在起一锅,放进适量的油,等到油热了之后,就可以将带鱼放进锅中进行炸,然后将鱼的两面都炸成黄金色即可。

  4、锅内留底油,爆香红椒段、葱姜蒜和八角,下入炸好的鱼段。

  5、烹入料酒和生抽、少量白糖,添加没过的水急火烧开后转中火炖制。

  6、汤汁基本收干时,调入水淀粉,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锅,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