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酱茄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8 15:10

  茄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茄子,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利的,而且也是非常美味可口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酱茄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茄子的做法

  材料

  茄子,少量五花肉。

  辅料

  蒜,耗油,白砂糖,盐,鸡精。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茄子清洗干净,然后沥干并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接着就要将其放进微波炉中叮3分钟。

  2、‘叮’好的茄子拿出来,晾凉。

  3、稍微放一点油,热锅。等着热锅的功夫,把茄子尽量挤干水分,这样下锅的时候,茄子既没水分也不会多吸油,而且你想让它多入味它就多入味!

  4、将锅烧热之后,就要将水分挤干,然后再将茄子放进去进行适当的煸炒,等到茄子的颜色发生变化的时候就可以将其盛出了。

  5、锅里油可以放蒜末、辣椒、五花肉片,煸炒片刻,颜色香味一出来即可。

  6、等煸炒的那点功夫,把一会放茄子的汤汁调配好:蒜姜末、耗油、盐、鸡精、料理糖浆,水,等五花肉颜色变金黄,加入调料即可

  家常烧茄子

  材料

  紫色长茄3根,五花肉适量。

  葱姜蒜适量,青尖椒1根。

  甜面酱1大勺,酱油1大勺。

  糖1小勺,盐适量,醋少许。

  做法

  1、茄子洗净切滚刀块,加入少许盐颠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在腌制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有许多的水分溢出来,然后我们就要将茄子的水分挤出来,接着就要将其放在一旁备用。

  3、茄子越老腌出的水颜色越深,这个时节的茄子都还很嫩呢。

  4、五花肉切片,蒜切末,青尖椒切滚刀块,葱切粒,姜切片,备用。

  5、起炒锅,热锅凉油小火煸炒五花肉,油不用放太多,五花肉会出油。

  6、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黄,吐出油脂,下入葱姜,改中火煸炒出香味。

  7、下入茄子块,翻炒均匀,每块茄子都能沾上一层油脂,不会出现茄子下锅,油就不见的情况。

  8、加入1大勺甜面酱,翻炒均匀。

  9、加入酱油翻炒均匀。

  10、加入1小勺糖,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热水,不要太多,再次翻炒均匀。

  11、盖上锅盖,略焖炖,也就3、5分钟吧,看你加了多少热水了。

  12、水将近收干时开锅盖,翻炒均匀后,加入蒜末和尖椒,改大火,不停翻炒收汁。

  13、汁水将尽时,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注意把握盐的用量,别忘了我们加过甜面酱和酱油了。

  14、后滴入几滴醋,翻炒均匀,关火起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