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快乐生活一点通:焖牛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08 17:12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经常都会吃牛肉,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焖牛肉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焖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肉1块、洋葱1.5个。

  大蒜、红萝卜、高汤。

  做法

  一、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牛肉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接着将其漂去血水。

  二、锅放冷水,加几片姜,放牛肉块,开火焯血水,水滚10分钟左右,冲去浮沫。

  三、干净锅放大蒜段、半个红萝卜、半个洋葱和牛肉,加水没过表面。

  四、然后就可以倒入适量的高汤,加入盐、胡椒粉、欧芹碎、牛至碎、萝勒碎煮50分钟左右,再将牛肉捞出用温布盖住。

  五、再加少少水,煮削成圆球的土豆。

  六、慢火煮到熟透,捞起。

  七、在原来的汤上加少许面粉,搅拌成半透明稀浆,倒入牛肉,加2-3汤匙红酒,试试味,不够咸的加少许盐,盖盖子焖几分钟。

  八、然后再将黄油炒过的洋葱加入,以及红萝卜、土豆,翻拌均匀,然后装入盘中,再淋上锅底的汁,即可。

  咖喱土豆焖牛肉

  材料

  土豆,牛肉,几片菠菜叶。

  配料

  咖喱,洋葱,干辣椒。

  调料

  植物油,糖,生抽,生粉(淀粉),料酒。

  做法

  1、将土豆和牛肉切成小块状,牛肉用少许生抽、糖、料酒和生粉拌匀腌制;块状咖喱、洋葱和菠菜叶也切碎。

  2、起油锅,放入干辣椒和洋葱,炒出香味后放入牛肉翻炒。

  3、牛肉翻炒至五成熟时放入土豆翻炒。

  4、然后加入开水,没过材料,加少量生抽和糖。

  5、盖上锅盖,中火焖半个小时左右,揭开盖后用铲试土豆,能轻易分开,加入咖喱。

  6、待咖喱完全融化,汁收得差不多了,加入菠菜叶,炒匀即可关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