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锅烧肘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15 13:41

  肘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肘子,有着非常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锅烧肘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锅烧肘子的做法

  材料

  肘子一只。

  调味料

  姜葱蒜,酱油,料酒,冰糖。

  适量盐,醋,鸡精,八角。

  桂皮,丁香,桔皮,花椒。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肘子清洗干净,接着就要用钳子将少量的毛没有清理干净的全部拔掉,然后在肘子上戳上一些小洞。

  2、将肘子用水煮沸几分钟然除掉血水,然后取出来再次洗净面上的泡沫。

  3、把所有的调味料加入适当的水调成红烧汁。

  4、然后我们就要将肘子放入卤水中用高压锅卤五十分钟,紧接着我们就要将其关火,盖子不要打开,将其焖两个小时。

  5、取出来装盘后,将少量的红烧汁勾成薄欠淋在肘子上。

  红烧猪肘

  材料

  猪前肘1000克,小葱4根,姜片4片,冰糖5克,生抽2汤匙(30ml)。

  老抽1汤匙(15ml),料酒2汤匙(30ml),盐2汤匙(30克),八角3个。

  桂皮1片,花椒1茶匙,茴香1茶匙,丁香3颗,香叶4片,草果2个。

  做法

  1.猪肘去毛,处理干净。

  2.锅中加入足量冷水,放入猪手,加入1汤匙料酒、花椒、八角。

  3.我们不用将盖子盖起来,然后用大火将其烧开,等到烧开之后,就要将其中的浮沫撇去就可以了。

  4.捞出控干,在检查一遍有没有残余的猪毛。

  5.锅中加入少许底油,放入冰糖,小火融化。

  6.待冰糖融化成焦糖色放入猪肘。

  7.猪肘入锅后加入生抽、老抽、料酒。

  8.再加入热水,尽量没过猪肘,入锅无法没过猪肘,也请跟猪肘高度差不多。

  9.如果家里还有其他干香料,可以一并加入。我主要用的就是草果、茴香、香叶、八角、桂皮、花椒、丁香。

  10.把香料混合后放入调料袋中。

  11.把混合好后的调料包放入锅内,在加入姜片和葱段。

  12.锅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保证微微开锅状为宜,盖上锅盖焖煮一个小时。

  13.炖煮一小时后,放入盐调味。可以把猪肘翻一个身,再盖上锅盖继续炖煮1个小时。

  14.2个小时后,打开锅盖,汤水渐少,用勺子盛汤一勺一勺淋在猪肘上,大火收汁即可盛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