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香椿馅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4-28 16:21

  香椿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不仅美味而且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并且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香椿馅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椿馅饼的做法

  材料

  香椿酱120公克,红萝卜末40公克。

  马蹄末50公克,香菇末40公克。

  调理素肉浆40公克。

  半烫面糰360公克,煎油2大匙。

  盐1茶匙,糖1茶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所有的材料(除半烫面糰、煎油外)和所有的调味料放在一起进行适当的搅拌,就做成了馅料,然后放进冰箱冷藏。

  2.取半烫面糰平均分成每个约60公克的小面糰共6份,再用双手由外向内心挤压成圆球状后,再醒置约5分钟,桿成直径约12公分外薄内厚的馅饼皮。

  3.取一馅饼皮包入作法1的香椿馅料,以逆时针方向将馅饼皮慢慢捏出摺痕,后将收口稍微往逆时针方向转动捏紧成为圆包状后,再以手掌略施力气向下压扁至呈1公分厚度的圆片状,即为馅饼。

  4.然后准备好煎锅,接着再放入两大勺煎油,油热之后,就要加入作法3的馅饼,然后将其煎制8∼10分钟就可以了。

  香椿酥饼

  材料

  面粉400克、香椿230克。

  调料

  油、椒盐。

  做法

  1、取60克面粉放入耐热的碗中,油倒入锅加热到冒烟,端离炉火,慢慢倒入面粉中迅速搅拌均匀,即是油酥。

  2、香椿洗净,切末,放入碗中加适量盐腌10分钟。

  3、面粉用冷水和成面团,搓揉至表面发光,饧15分钟。

  4、然后我们就要将醒好的面团进行适当地搓揉,将里面的空气排出,这样更有口感,然后在分剂子,擀成面皮。

  5、刷上油酥。

  6、撒是香椿末、椒盐,切开一刀,从一边卷成起,压实擀开。

  7、放煎锅中,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小诀窍

  制酥时,油、面比例为1:1。要用一个耐热的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