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栏目:三连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3-21 14:09

  排骨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吃起来是非常美味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排骨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三连骨的做法

  材料

  猪肋排500克(选购时以骨头较小的佳)。

  调味料

  陈醋4大匙,砂糖2又1/2大匙。

  细盐1/4小匙,生抽1小匙,老抽1/2小匙

  做法

  1.首先将猪肋排清洗干净,接着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然后在用清水浸泡约20分钟,中途可以复换水以去血水,直到排骨变成粉白色。

  2.将排骨放入炒锅内,加入清水(80ml)水量仅至排骨的2/3处,加锅盖中火煮约2分钟至排骨变色。

  3.将排骨和排骨汤分别用一只碗盛出备用。

  4.然后我们要将炒锅烧热,加入1大匙油,然后再用中火将排骨翻炒1分钟,时间不要太久否则,会大大降低排骨的口感。

  5.炒好的排骨加入陈醋4大匙,约至排骨的1/3处。

  6.加锅盖,用小火焖约2分钟(要注意看火,醋很快会焖干)。

  7.焖至醋干后,加入盐,生抽,老抽,砂糖。

  8.然后我们就要将过程3中的排骨汤倒入锅内,但是一定要保证水量仅至排骨的2/3处,如果汤不够,那么就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水。

  9.加锅盖,用小火焖2分钟,再打开锅盖收汁。

  10.后汤汁收至浓稠即可上菜。

  糖醋排骨

  材料

  猪软排500g。

  配料

  葱、姜、蒜、米醋,生抽,老抽,冰糖,料酒。

  做法

  1、猪软排切5-6cm长的块,洗净后冷水下锅,烧开后去血末。待血末出净后捞出排骨冲洗干净。

  2、把洗净的排骨冷水下锅,下料酒、葱姜蒜,烧开后开中火盖锅盖煮15分钟,煮好捞出排骨,汤备用。

  3、起火锅热热后放油,至油温7成时下排骨和适量料酒略微煸炒一下,依次下生抽、米醋、冰糖,翻炒均匀。

  4、下适量肉汤,开中小火盖锅盖焖5-8分钟,看到汁水开始变稠开始下老抽调色。

  5、待汁水全部收起,已经非常粘稠的时候就可以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