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快乐生活一点通:麻婆豆腐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7-15 18:31

  大家可能都吃过麻婆豆腐,你想过要是麻婆豆腐和鸡肉放到一起做的话会是什么味道呢?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中,我们一起来学习麻婆豆腐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用料

  鸡腿2个;北豆腐1块;郫县豆瓣酱2汤匙;花椒少许(一掌心);葱姜蒜末少许;盐少许;酱油少许;鸡精少许;料酒较多

  麻婆豆腐鸡的做法

  1、鸡腿肉去骨(在市场买的时候可以让商家帮忙剔出)。去皮切丁,用盐、鸡精、料酒和酱油抓匀,腌制5-10分钟入味。

  2、用一小锅加入鸡腿骨,凉水上火熬汤。汤烧出色后将豆腐切丁放入,2-3分钟左右捞出。捞出鸡腿骨,鸡汤备用。

  3、炒锅放油,烧热后开小火将豆瓣酱、花椒放入炒制,等香味爆出来后加入葱姜蒜末。

  4、开大火放入鸡丁,接着再次加入一些料酒。翻炒几下,使鸡丁均匀地沾上豆瓣酱。

  5、鸡丁微变色后放入煮过豆腐的鸡汤,放入豆腐,转小火煨(鸡汤应没过豆腐)。

  6、20-30分钟左右开大火收汁,放入酱油、盐,用水芡粉勾芡,出锅。

  小贴士

  1、鸡皮和鸡骨可以广泛运用。鸡皮爆油炒菜很香,鸡骨熬汤可以用来做其它菜的高汤,都非常的鲜美。

  2、豆腐煮制的目的是为了让豆腐更多地吸收鸡汤的鲜美,所以可以多煮一会。捞出的时候不要让豆腐烂掉。

  3、豆瓣酱如果开大火炒的话很容易糊锅,所以好用小火。

  4、第二次加入酱油和盐是为了上一点点色和调豆腐的味,所以不要多放。

相关阅读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麻婆豆腐鸡 麻婆豆腐鸡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