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中华医药:沈琳讲胃癌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4 17:43

  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地锻炼我们的身体,我们往往都是因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才导致自己患上一些疾病的。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胃癌究竟有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沈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的症状

  消化道症状

  首先的症状都会出现在消化道中。

  大约有70%的胃癌早期患者会出现像胃痛、胃胀、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类似于胃炎、胃溃疡等症状,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尽可能的做到早发现。

  上腹部饱胀感

  该症状常出现于老年胃癌早期患者当中,患者主要表现为腹胀、腹痛、嗳气、泛酸、恶心呕吐等这些腹部不适症状。

  急剧消瘦

  患有胃癌的人群身体会逐渐的消瘦下来。

  病情的发展会消耗掉患者体内的大量营养物质,这就会使得患者因此出现营养缺乏、身体消瘦等症状,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会逐渐出现贫血等症状。

  疼痛规律发生改变

  对于原来患有慢性胃病的人而言,当习惯性的疼痛发生改变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胃癌的发生引起的,多加注意。

  消化道出血

  肿瘤在发展的过程中会慢慢的出现毛细血管渗血的症状,从而使得患者出现呕血、黑便等症状,女性化者甚至有阴道流血的症状发生。

  胃癌高发人群

  一家族长辈患有胃癌的人群。

  在两三代的亲属中,有得过消化系统肿瘤或者其他肿瘤,其得胃癌的几率就会更高。

  应对方法是:比家族中患癌成员的小年龄提前10年左右,做专业的肿瘤筛查,针对胃癌应做胃镜检查,每隔3年做一次,具体可根据医生建议。

  比如家族中患癌成员的小年龄为55岁,那么在40岁时就应做第一次胃镜检查。

  二是有长期吸烟、饮酒,特别爱吃烫食、腌制和烧烤食物、高盐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这些习惯会对胃造成较严重的损伤,应及时调整。

  三是有胃溃疡、慢性胃炎等胃病的患者。患有这些疾病的人要积极治疗,防止疾病进展,并定期去医院复查。

  本期嘉宾介绍

  沈琳

  女,北京大学医学部副院长、科室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中华医药 沈琳 胃癌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