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中华医药:曹炜讲蒲公英拥有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中华医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9-24 17:53

  日常生活中其实有非常多油价值的植物,只要我们好好利用,就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好处。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见的蒲公英究竟有什么营养价值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曹炜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蒲公英拥有的营养价值

  1、高钙

  首先蒲公英的含钙量是非常的丰富的。

  新鲜蒲公英富含易于被人体吸收的钙质。科学实验证实,一小把新鲜的蒲公英含有103mg可被人体吸收的钙质,这个量相对于人体每日推荐摄入钙量的10%,打个比方,这个杭盖量要多与甘蓝。

  在酸奶里加两到三小把的蒲公英再切一些新鲜水果比如橙子、猕猴桃、无花果、木瓜等,这一杯水果沙拉的含钙量比任何乳制品都要高很多。

  2、高铁

  它还含有丰富的铁质,非常适合缺铁的人群。

  蒲公英具有很高的铁含量,一小把新鲜蒲公英大约含有1.7毫克可被人体完全吸收的铁。

  人体每天大概需要的补铁量是15mg,所以,多吃几把蒲公英,可以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

  蒲公英蔬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除了钙和铁,还是很好的铜,锰,磷,钾吸收来源。

  3、低热量

  蒲公英含有的热量是非常的低的。

  一杯切碎的蒲公英只有25卡的热量,科学研究证实同等量的蔬菜里,蒲公英的热量是低的,这也是国外很多减肥者喜欢在正餐里加入蒲公英的原因。

  不但可以增加饱腹感,还可以提供更多的营养,一举两得。

  4、排毒清肠抗氧化

  蒲公英其实也是一种利尿剂,有助于肾脏清除废物,阻止过多盐分的吸收,帮助身体排出过量的水减少水肿。

  近几年的研究发现,蒲公英含有的一种蒲公英碱可以帮助肝脏排除毒素,恢复身体水和电解质平衡。蒲公英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对细胞和DNA损伤,减缓细胞老化过程,市面上好多化妆品都宣传加入蒲公英精华,就是应用蒲公英抗氧化能力强的特点。

  5、高蛋白

  同等量的蒲公英,每份含有的蛋白质比菠菜要多好几倍。一把蒲公英可以补充人体每天需要摄入14%的蛋白质,而且蒲公英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种类必需氨基酸。

  本期嘉宾介绍

  曹炜

  女,主任医师,1993年7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毕业,毕业后保送本校中西医结合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牛建昭教授、中日医院魏育林教授。1996年至今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风湿病科工作,2002年—2005年5月 在职攻读临床博士研究生获医学博士学位。

  工作简历

  长期从事风湿免疫病临床工作,有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硬皮病、皮肌炎、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痛风等多种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主要致力于类风湿关节炎的防治研究,为国家“十五”、“十一五”攻关课题的主要研究者之一。获1999—2000年度中国中医研究院青年岗位能手;2000年 “北京市青年志愿者之星”;2000年、2001年连续两年获“广安门医院先进个人”称号;2002年 “宣武区第五届青年拔尖人才”;2004年 中国中医研究院优秀党支部(支部书记);2005年“北京地区首届中医药(经典著作)知识竞赛”优秀奖以及 2006年“首届北京市(杏林之春)中医药知识大赛预防保健电视专场”三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