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的美容功效 常吃蜂王浆的好处

  蜂王浆,又名蜂皇浆、蜂乳,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也是蜂王终身的食物。蜂王浆的颜色是根据蜜蜂食用花粉的不同而稍有改变一般分为乳白色和微黄色。那么蜂王浆美容有效吗?蜂王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蜂王浆的功效与作用

  主要作用

  1、辅助降低血糖

  此作用主要因其含有的胰岛素样肽类推理得来,胰岛素样肽类是治疗糖尿病的特效药物。实验证明,每天10克蜂王浆与林中灵合用食用有治疗糖尿病和失眠的作用。

  2、抗氧化功效

  此作用是蜂王浆被大众普遍肯定的作用,它对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具有很强的作用。在蜂王浆中检测出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是抗氧化的主要成分。

  3、降低血脂

  蜂王浆含有人体必须的维生素达10种以上,能平衡脂肪代谢和糖代谢,可降低肥胖者的高血脂和高血糖,非常适合肥胖型糖尿病患者。

  4、控制血管扩张、降低血压

  这个结论来自于其所含的10-羟基-癸烯酸(王浆酸)以及王浆主要蛋白-1。

  5、保护肝脏

  蜂王浆不仅能够杀灭肝炎病毒,并且能抑制病毒在肝脏细胞内复制。蜂胶中的黄酮类等物质有降低转氨酶作用,促进肝细胞再生,防止肝硬变,此类患者,不适合服用含酒精的蜂胶制品,而应服用不含酒精的含量较高的蜂胶软胶囊或浓缩液。

  6、抗菌、消炎

  蜂王浆有抗菌和对伤口感染具有促进愈合的作用。试验也表明,蜂王浆的抗菌谱为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伤寒杆菌、链球菌、变形杆菌、枯草杆菌、结核杆菌、星状发癣菌和表皮癣菌等。蜂王浆的抗菌消炎作用与pH有关。当pH为4.5时抗菌强,pH为7时,抗菌性减弱,pH为8时,抗菌性消失。蜂王浆的pH为3.5~4.5之间,因此,在天然的状况下,它的抗菌消炎性强。

  7、抗衰老作用

  蜂王浆有着强大的抗衰老以及强化性功能作用,同时还有抗辐射,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十大功效

  营养学家认为,蜂王浆是一种可供人类直接服用的高活性成分的超级营养食品。

  蜂王浆的功效

  新鲜的蜂王浆含一定量的乙酰胆碱,能使对人体的神经系统起到保健作用;

  蜂王浆富含维生素B和优质蛋白质,特别是含杀菌力强的皇浆酸,因而为治癌良药;蜂王浆有促进造血功能作用,可增加血红蛋白,促进生长,提高抗病力;

  蜂王浆内含有泛酸,可改善风湿症和关节症状;

  蜂王浆含类胰岛素样肽类,其分子量与牛胰岛素相同,对糖尿病患者的胰岛功能有较好调节功能;

  蜂王浆可强化肾上腺皮质机能,调节人体激素,活化间脑细胞,有利于治疗更年期障碍症和慢性前列腺炎症。

  蜂王浆能增强人的基础体力,使人体衰老组织活化,服后食欲好,长精神,气色佳。

  蜂王浆与美容

  1 蜂王浆美容原理

  实践表明,蜂王浆不仅有健身、祛斑和抗衰老延寿的神奇功效,而且还有护肤、营养、美化皮肤和预防、治疗皮肤病的美容效果,使养颜自然、真实、持久,是理想的周身美容剂。

  现代美容研究和实践证实,服用蜂王浆不但使人精力充沛,身体健康,而且脸部皮肤红润,头发黑亮,保持青春的容貌。如有人给老年人肌肉注射蜂王浆制剂,每日3次,每次7毫克,连续注射数日后,老人面部红润,皮肤皱纹减少,老年斑消失。

蜂王浆怎么吃 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 蜂王浆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