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

  蜂王浆是蜂王所吃的食物,它是由青年的工蜂产生的分泌物形成,含有丰富的营养,尤其是其中的王浆酸物质,对人体具有非常多的好处。

蜂王浆中含有丰富的王浆酸

  蜂王浆中含有丰富的王浆酸、核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可以调节人的免疫,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对多种疾病具有防治的作用。

  蜂王浆还具有降压、降脂的功效,因为蜂王浆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黄酮类化合物,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减少体内的胆固醇含量,还可以净化血液,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减少脂肪的合成,所以蜂王浆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具有预防的作用。

抗菌消炎也是蜂王浆的功效之一

  抗菌消炎也是蜂王浆的功效之一,蜂王浆中的王浆酸物质和多肽类物质能够对多种细菌具有杀灭的作用,对细菌病毒引起的伤口感染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

  吃蜂王浆还可以延年益寿,因为蜂王浆中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以及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不仅可以增加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清除体内的多余的自由基成分,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吃蜂王浆还可以延年益寿

  此外,要注意有一些对蜂王浆过敏,不不宜吃蜂王浆的,还有冲泡蜂王浆的时候不宜用开水泡,容易将蜂王浆的营养成分丢失,用六十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泡非常适宜。

蜂王浆的作用 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 蜂王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