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是什么 锁阳的作用功效及食法有哪些(12)

  锁阳

  锁阳茶裕固族地区的一种特色食品,主要流行在肃南县明花区。锁阳为当地生长的一种野生药用植物,多生长在沙漠中,主要在冬季和春季采挖。熬茶主要用冬季农历三九天采挖的锁阳,当地有“三九天的锁阳赛人参”之说,故有在三九那天挖锁阳的习俗。锁阳茶的做法是将锁阳洗净、刮成细末调入奶茶中煮熟。也可将挖来的锁阳洗 净晾干,可随时食用。锁阳茶可以滋阴壮阳、补肾、去胃寒。锁阳茶喝起来有特别的香味,深受当地裕固人喜爱。

  现代锁阳茶以生物技术提纯后的地产名贵中药锁阳精华,枸杞,肉苁蓉,冬虫夏草,人参为基础,附以有机茶多酚,经科学组方,精制而成,味纯无渣,冲饮方便,易吸收。

  从中医实践得知,锁阳被认为是补肾药,但有别于一般人们误解的壮阳药;也不同于其它补肾药。锁阳具有补阴扶阳,虚实兼治,男女通用的特征,能够调节阴阳平衡,阴虚补阴,阳虚扶阳,遇虚则补,逢虚则泻的特点,因此适用范围广。

  科学研究对锁阳有了进一步认知发现:锁阳含有人体必需而自身不能合成的八种氨基酸,花色,熊果酸,无机盐,维生素等十七种生理活性成分及富含硒,钴,锗等微量元素。特别是对人体具有抗衰老作用的锌,锰,铜,镁思等元素的含量很高。硒--具有明显的防癌抗癌作用,钴--能够促进人体细胞的再生和新陈代谢, 锗--能提高抗病能力,保护免疫系统。这些都是人体极容易缺损的元素。

锁阳 锁阳怎么吃 锁阳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