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 理中丸的有哪些功效

  药在治疗疾病上,也是起到关键作用,但是对药的选择也是不能随意进行,否则对自身健康也是有着很大,尤其是对一些治疗特殊疾病的药物,它对人体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大,所以不能随意选择,理中丸是一个常见药物,这样的药对治疗疾病上,都是有着很好帮助,那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什么呢?

  对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很多方面,所以选择它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随意进行使用,尤其是对它不了解的时候,如果乱用的话,对自身健康也是有着很大损害的。

  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

  1.抗消化性溃疡

  理中汤能抑制大鼠实验性胃溃疡的形成,保护胃粘膜,并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分别用改良Okaba法和Shay法将大鼠造成醋酸型胃溃疡和幽门结扎型胃溃疡,观察理中汤对大鼠实验性胃溃疡的作用,结果表明理中汤能降低胃液中游离盐酸浓度,减轻对粘膜的侵蚀和胃蛋白酶的激活,对溃疡发生起到了保护性作用,并能促进粘膜细胞再生修复而促进溃疡愈合。

  2.改善胃肠运

  理中汤能明显抑制正常小鼠及大黄脾虚小鼠、新斯的明负荷小鼠的小肠推进运动,使家兔离体十二指肠的自发活动受到抑制,还能拮抗乙酸胆碱、氯化钡引起的肠管强直性收缩,从而改善胃肠运动。

  3.提高中枢神经系统兴奋

  理中汤能降低血中胆碱脂酶的活性,改善内脏副交感神经占优势的情况,从而提高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并降低胃张力。

  4.提高免疫功能

  理中汤能刺激健康人淋巴细胞转化,并能提高阳虚小鼠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

  5.调整肾上腺皮质功能

  脾胃阳虚所致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及24小时尿17羟和17酮的含量降低患者用理中汤治疗后,24小时尿17羟和17酮的含量均有显著增加,表明理中汤对肾上腺皮质功能有一定的调整作用。

  6.促进骨髓造血机能、提高基础代谢率

  理中汤还有促进骨髓造血机能、提高基础代谢率等作用。

  通过以上介绍,对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有着很好了解,它对治疗疾病上,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而且这样的药物在使用上,也是比较简单,但是要注意的是,这样的药物使用的时候,饮食也是不能随意乱吃,尤其是辛辣食物不能选择。

理中丸 理中丸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