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七大用途(6)

  ⑥治疗外科化脓性疾患

  用金银花饱和蒸馏液肌肉或静脉注射,每4~6小时1次,每次10毫升;轻症每天1次,每次5~10毫升。肌肉注射每次加入2%普鲁卡因1~2毫升,以免局部疼痛。下肢化脓性炎症可行股动脉注射,用10毫升加入0.5%普鲁卡因5~10毫升,每日1次。

  对急性乳腺炎常作局部封闭,用10毫升加入0.8%普鲁卡因10~20毫升,每日1次。曾治疗痈疖、丹毒、阑尾炎穿孔、局限性腹膜炎、急性乳腺炎等10余种外科化脓性疾患,均有效果。

  有用金银花、野菊花各1斤,以蒸馏法制成注射液1000毫升,分装灭菌,供肌肉注射;1~3岁3毫升,3~12岁5毫升,12岁以上10毫升,每日3~4次。治疗胆囊炎、阑尾脓肿、深部脓肿、疖、痈、蜂窝织炎、外伤感染、手术后感染、烫伤感染、骨髓炎及败血症等计185例,有效率平均在90%左右。

  ⑦治疗子宫颈糜烂

  用金银花流浸膏涂患处。先涂子宫颈管口内,后涂子宫颈外表面。涂药前需揩净附道及子宫颈管口的分泌物,否则药物与粘液相混,影响疗效。每日1次,两周为一疗程。多数一疗程即能奏效。

  远期效果,有待观察。亦可用金银花和甘草粉各半混合后,用阴道棉签蘸药粉塞入阴道内,直抵子宫颈,翌晨取出,10次为一疗程。54例子宫颈糜烂,多数用药数次即见好转,红肿消退,或出血停止,新生表皮逐渐出现,白带、腰酸等自觉症状显著改善。

  ⑧治疗眼科急性炎症

  用金银花、蒲公英各2两,制成眼药水1000毫升。每小时滴眼1次,每次2~3滴,直至痊愈。治疗急慢性结膜炎、角膜炎、角膜溃疡等63例(角膜炎、角膜溃疡须结合其它常规治疗),均有效果。

  此药具有抗菌素的杀菌、抑菌作用,对急性结膜炎,奏效快,疗程短,大部分病例在3~7天恢复;慢性者效果较差。

  亦可单用金银花制成眼药水滴眼,同时配合内服金银花、紫花地丁、一枝黄花制成的合剂,或肌肉注射金银花注射液。治疗急性结膜炎125例,一般在2~3天后炎症减轻,4~5天后痊愈。

  ⑨治疗荨麻疹

  采取新鲜金银花煎服,每次1两,每天3次。治疗3例,均在用药3剂后症状消失。观察2个月无复发。

金银花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