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子的功效 冬瓜子鲜为人知的作用(6)

  冬瓜子30克,仙鹤草30克,芦根30克,薏苡仁15克,甘草3克。水煎服,每H1剂,连服3剂。

  百日咳

  冬瓜子15克,红糖适量。共捣烂,开水冲服。每日2次。

  妇女湿热带下

  冬瓜子30克,捣烂,加等量冰糖,开水炖服,早晚各1次。或用陈冬瓜子(炒)230克,研细末,每次15克,米汤送服。每日2次,连服5—7天。

  宫颈炎

  冬瓜子90克,捣烂,加等量冰糖和水煎。早晚各服1次。

  男子遗精

  冬瓜子15克,炒熟,研末。温开水送服,日服2次,连服2个月为1个疗程。

  慢性肾炎

  冬瓜子15—30克。水煎服,每日1剂。

  脾胃虚寒滞食,日渐消瘦

  冬瓜子仁9克,益智仁7克,薏苡仁5克,砂仁5克,豆蔻仁3克。水煎服。

  糖尿瘸消渴,饮水不止

  冬瓜子30克,麦冬10—15克,黄连5克。水煎服。

  雀斑

  桃花、冬瓜子仁各等量。桃花阴干研末,冬瓜子仁研末,共用蜂蜜调匀。每晚以此涂擦面部,次日晨洗净。具有理气活血、润肤祛斑之功。

冬瓜子的作用 冬瓜子的功效 冬瓜子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