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灵芝能抗癌吗

  相信没人不知道灵芝的,虽然我们没有见过,但肯定都是听过的,电视里的武侠剧中,当有人得了重大的疾病的时候,灵芝就成了“救命药”,虽然将灵芝的功效夸大了,但是它的确有着很大的功效哦。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目录

  1、灵芝的简介 2、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3、灵芝菌丝粉的功效 4、野生灵芝的功效

  5、灵芝的营养价值 6、灵芝的食用方法

  7、灵芝的副作用 8、怀孕人群可以吃灵芝吗

  灵芝的简介

  灵芝这种中药的外形和伞相似,菌盖肾形、半圆形或近圆形的,一般为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

  灵芝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的功效,用于眩晕不眠、心悸气短、虚劳咳喘。灵芝已实现人工种植,其中以林中灵品质佳,药用价值优于野生灵芝。

  灵芝的大小及形态变化很大,大型个体的菌盖为20×10厘米,厚约2厘米,一般个体为4×3厘米,厚0.5~1厘米,下面有无数小孔,管口呈白色或淡褐色,每毫米内有4~5个,管口圆形,内壁为子实层,孢子产生于担子顶端。

  灵芝又被称为灵芝草、菌灵芝、木灵芝、三秀、茵、芝、瑞草、赤芝、铁菌。根据现代文献及所见标本,多为多菌科植物紫芝或赤芝的全株。

  灵芝菌盖为肾形,上面赤褐色,有漆状光泽和云状环纹,下面为淡黄色,有许多细孔;红褐色有光泽的长菌柄。一般生长在湿度高且光线昏暗的山林中,主要生长在腐树或是其树木的根部,是一种坚硬、多孢子和微带苦涩的大型真菌。当达到成熟期的灵芝就会喷出粉状的孢子,从而进行繁殖。

  自古以来,灵芝都被供奉于神坛之上,罩一袭神异、奇幻的迷雾,是传说中集千年天地日月精华的“不死仙草”,又名“不死药”,“山川云雨,四时五行,阴阳昼夜之精,以生五色神芝。青芝生泰山,赤芝生霍山,黄芝生嵩山,白芝生华山,黑芝生常山”,灵芝的出生,必定是萦绕着神话,土色纯净,祥云缭绕,灵光四射。

  甘泉流于灵芝左右,神鸟伴于灵芝前后。古时的灵芝,是美好吉祥、长命百岁的象征,甚至是救死扶伤、长生不老和得道登仙的契机,传说有白娘子为救许仙曾上峨眉山盗取灵芝。

  现代医学也确实证明,灵芝的确是含多种生理活性物质,能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抵抗力,能在整体上调节人体机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灵芝对于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等方面均具有显著疗效,对神经衰弱等能有协同治疗作用。

灵芝怎么吃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