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灵芝怎么食用效果好

  灵芝是一种的中药之一,我想很多人应该也都对它有所了解吧,灵芝的效用奇效,一直是受人们广为传播的,即便还早呢是的可能会被有些夸大,但是它的滋补功效的确是不容忽视的,那么你了解灵芝吗?知道灵芝的效果是什么样的吗,想要真正的了解灵芝,下面就来看看吧。

  目录

  1.灵芝是什么 2.灵芝的种类有哪些

  3.芝的功效与作用 4.灵芝怎么吃

  5.色峪灵芝 6.芝孢子粉是什么

  7.灵芝孢子粉的检测和服用方法 8.孕妇能吃灵芝吗

  9.芝产地有哪些 10.灵芝提取物有哪些

  11.芝药酒配方大全 12.哪些人适合服用灵芝

  灵芝是什么

  灵芝又称(赤芝)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根据我国第一部药物专著《神农本草经》记载:灵芝有神庐、赤、紫、青、黄、白、黑六种,性味甘平。灵芝原产于亚洲东部,中国分布广的在江西,古代认为神庐赤芝具有长生不老、起死回生的功效,视为仙草。灵芝一般生长在湿度高且光线昏暗的山林中,主要生长在腐树或是其树木的根部。灵芝一词早出现在东汉张衡《西京赋》:“浸石菌于重涯,濯灵芝以朱柯”一文中。

  形态特征编辑灵芝的大小及形态变化很大,大型个体的菌盖为20×10cm,厚灵芝约2cm,一般个体为4×3cm,厚0.5~1cm,下面有无数小孔,管口呈白色或淡褐色,每毫米内有4~5个,管口圆形,内壁为子实层,孢子产生于担子顶端。

  菌柄侧生,极少偏生,长于菌盖直径,紫褐色至黑色,有漆样光泽,坚硬。

  孢子卵圆形,8~11×7cm,壁两层,内壁褐色,表面有小疣,外壁透明无色。

  分布情况

  灵芝产于欧洲、美洲、非洲、亚洲东部。我国普遍分布,但以长江以南为多,分布于长江以南高温多雨地带,具体省份为:湖南、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

  灵芝在我们的概念中有两个概念的

  1. 从广义的理解来说

  它是指整个灵芝科的所有种类的。全世界有200多个灵芝种类被描述与记载,国内有100多个品种。而古代的是按6色来区分灵芝,是古代没有现代微观生物技术而从形态上的认识的,目前科学的灵芝分类主要是以灵芝的担孢子细胞结构图来严格区分灵芝种类的。

  2. 从窄义的理解来说

  因为灵芝科中的一个品种是赤芝,是常见的代表品种,被人们称习惯了叫灵芝,是实际上它的学名,只是为给人们在称法上的习惯,保留了灵芝的通用说法:赤芝=灵芝。

  所有的关于灵芝的描述,医学数据库的书籍,论文,包括较多的医学工作者也沿用了这个称法的。所以,绝大部分的医学论述关于灵芝的作用,都是以赤芝为研究了解对像,以它为基础的。

  当然也不乏有一些迷信的人,以为灵芝可“生死人,肉白骨”,那都只是一些传说,或许小说中也有对灵芝神效的夸张及加大,但也只是剧情需要,并不可信。

  没记载入国药大典的灵芝不等于没有药用价值,一些灵芝反而药效更为强烈,如树舌灵芝,无病赤芝,薄盖灵芝等等,陈康林教授运用这些灵芝配伍成功治好了许多疑难杂症。因此灵芝这个东西很复杂,不同种类灵芝可以治疗不同疾病,建议楼主可以网上查一下相关资料,针对不同疾病选择不同灵芝。

  总体来说,灵芝只是一种效果较好的药材,品种不同,效果也有所不同。不过,也不会排除真的有可“生死人,肉白骨”之神奇效果的灵芝,但起码现在是没有的,所以,我们还是要相信科学,不可把灵芝一味的认为是神药。

灵芝 灵芝孢子粉 灵芝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