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挖出巨型葛根 葛根的神奇功效(2)

  如何食用葛根粉

  葛根的食用方法是非常简单的,葛根粉任何人都能食用,无论是少年儿童,还是青年女性,又或者是喜欢吃辣、抽烟、喝酒等容易上火的人群,都是可以服用葛根的。

  葛根粉的食用方法非常的简单,取一小包葛根粉,加上三十度左右的温水搅拌成浆,再加上沸水搅拌成透明的糊状体,可以加糖也可以加盐,就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营养早餐了。

  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葛根冻,按照上述制作方法制作之后把葛根糊放在冰箱里制作成葛根冻,非常适合天气炎热的时候吃,滑嫩爽口,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桂花葛粉羹

  将葛根磨成粉以后,先用凉开水适量调葛根粉,然后再用沸水冲化葛粉,使之成为晶莹透明状,然后加入桂花糖调拌均匀即可。

  桂花葛粉羹气味芬芳,具有清热生津、解肌发表的功效,很适合发热、口渴、心烦、口舌溃疡等病症。

  葛根粉粥

  葛根磨成粉,然后清水泡洗粟米一晚,第二天滤水取出,和葛根粉一同搅拌均匀,按照正常的方法煮粥。

  煮成粥以后再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加入一些调味品就可以了,葛根粉粥软滑适口,清香沁脾,具有营养机体的功效,可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而且高血压、糖尿病、腹泻的患者也可以经常食用葛根粥。

  葛粉饭

  先用开水将凉粟米饭淋湿,然后再加入葛粉搅拌均匀,加入豆豉汁水适量,在旺火上煮熟,适当的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葛根饭吃起来清心醒脾,还能增长智力,可用于治疗记忆衰退等病症。

  结语:葛根可以强化肝胆细胞的自身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的入侵,对于高血脂形成的脑动脉硬化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除此之外,葛根粉还能防治脑梗塞、偏瘫、血管性痴呆等脑血管疾病,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手机和电脑前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着吃一些葛根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抗癌食品 葛根怎么吃 葛根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