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作用与功效 服用当归可以增强免疫力(2)

  做法:将上述药物切成粗末入瓦坛中,加白酒2000毫升,浸泡15天即可饮用,每日1~2次,每次15~30毫升。

  用法:喝酒。

  功效:此方具有益精血、补肝肾、理脾胃、祛风湿的作用。

  归参炖母鸡

  原料:当归15克,党参15克,母鸡1只(约1500克),葱、生姜、料酒、食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将母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洗净,将当归、党参放入鸡腹内,再将鸡放进砂锅,加入葱、生姜、料酒、食盐、清水各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煨炖,直到鸡肉烂即成。

  食用方法:食用时,可分餐吃肉,喝汤。

  功效:补血壮体。适用于肝脾血虚之慢性肝炎和各种贫血。

  当归的食用禁忌

  1、用量过大,如当归流浸膏,服后可能有疲倦、瞌睡等反应,停药后虽可消失,但不可用量过大。

  2、过敏反应,有些当归注射液穴位注射可能引起过敏性休克,须特别注意。

  3、用药不当,当归属甘、温、润之补品,热盛出血者禁服。温阻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

  4、不可服用当归的精华油,因其有少量的致癌物质。

  5、慢性腹泻或腹部发胀的病人不宜服用当归。

  6、怀孕期间不宜服用当归。

  7、儿童不宜服用当归。

  结语:本篇文章主要讲述了当归的作用与功效,由于生活环境的变好,很多人很容易的就会变胖,造成血压升高,我们可以适当的吃点当归来降低我们的血压。本文末尾还提到了当归的食用禁忌,欲食当归的朋友,一定要仔细的看看哦!

当归的作用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