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抗衰老 揭秘当归止容颜早衰

  女人们都不想要自己衰老,希望自己能够永保青春美丽,不想岁月在自己的脸上留下痕迹。女人们总是想法设法将自己留在年轻的的时候,那么你知道中药液可以帮你抗衰老的吗?今天小编就为你揭秘当归抗衰老的作用。

  如何抗衰老

  有患者咨询:“现在注意保养了,可是工作压力实在大,心情也容易郁闷,近感觉衰老的好快,有没有什么简便的方法改善一下?”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美容科张世中博士讲起门诊中遇到的一件小事例,或许这只是个案,但引起了不少女性朋友的共鸣。

  随着女性在社会中承担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压力也随之而来,身心负荷运转,加之女性特有的伤春悲秋情怀,常常感觉力不从心,容颜早衰。张世中建议通过饮食以达到调理的目的。

  张世中介绍,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提到:当归调血,为女人要药。现代研究也发现,当归含有大量的挥发油、维生素、有机酸等多种有机成分及微量元素,实验研究表明,当归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循环血液量等。而当归煮蛋则是一道为简单的药膳。

  当归20克,鸡蛋1个,红枣4枚,加适量水煎煮,服食2月后觉得皮肤有光泽了,富有弹性,而且身体也觉得比以前轻快有力了很多。这是因为当归对于女性而言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等等功效。鸡蛋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加上制作也十分简易方便,疗效不错,尤其建议女性食用。

  除此之外,洗净面部后,用棉签蘸上少许当归液,面部色素沉着的地方不断涂擦,使皮肤吸收当归液中的有效成分,能达到治疗色素性皮肤病的效果。洗完头发,手上倒少许当归液,反复搓揉头发和头部,还能达到护发效果。当然,考虑到当归对子宫收缩的影响,所以孕妇,哺乳期的母亲以及婴幼儿不宜食用。

  吃什么抗衰老

  1、核桃

  推荐理由:健脑, 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质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很有益。

  2、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3、圆白菜

  推荐理由: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抗衰老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