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养了多年的花草竟是中药(2)

  3.风疹瘙痒,血热生风,配合蝉蜕、生地、荆芥、葛根,疏风透疹,例如透疹汤。

  紫苏

  紫苏:多年生草本植物,适应性强,对土样要求不高,非常容易栽种,带有一股清香味。

  功效:疏风散寒润燥,适合风寒感冒,肺燥咳嗽,还可以解一切鱼腥之毒,非常适合家里栽种,既可以入菜调味,又可以治病。

  日常应用

  1.风寒感冒,恶寒发热,或者空调房着凉,可以用紫苏,生姜、陈皮一起煮水发散风寒。

  2.肠胃不适,呕吐,紫苏可以用于慢性胃炎,胸闷呕吐,常配合藿香一起用,宽胸理气。

  3.解一切海鲜之毒,海鲜大餐之时可以用紫苏调味,既增加美味又可以解海鲜的寒性。一举两得。

  吸毒草

  吸毒草:它是一种十分耐寒的植物,即使在零度以下的低温,依然绿油油的一片。它很受蜜蜂喜欢,浅绿色的叶子十分漂亮,揉一揉会闻到一股柠檬的香味。

  功效:如柠檬般清香,可去除头痛、腹痛、牙痛。并有助于治疗支气管炎以及消化系统疾病。

  日常应用

  1.吸毒草清爽香甜的口感,适合在感冒时及流汗的夏天饮用,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饭前饭后皆宜。用来取代柠檬调味,香蜂草清香的柠檬味能增进食欲,却没有柠檬的酸劲,适合佐入各式各样的菜色及甜点。

中药的功效 中药花草 中药花草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