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壳的功效与作用 罂粟壳还有神奇作用

  罂粟在于很多人的意识中,都是一种很危险的毒品。罂粟壳作为罂粟的组成部分,肯定也是具有毒性的。但是其实罂粟壳的作用很强大,用好了可以治病救人。那么罂粟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罂粟壳的危害又有哪些呢?

  罂粟壳的功效与作用

  1、治久嗽不止:粟壳去筋,蜜炙为末,每服五分,蜜汤下。(《世医得效方》)

  2、治劳喘嗽不巳,自汗者:御米壳不拘多少,炒,为末,每服二钱,入乌梅同煎,水一盏,温服;食后有汗,加小麦三十粒,同煎温服。(《宣明论方》小百劳散)

  3、治水泄不止:罂粟壳一枚(去蒂膜),乌梅肉、大枣肉各十枚。水一杯,煎七分,温服。(《经验方》)

  4、治一切痢,不问赤白,或一日之间一二百行:罂粟壳(去上下蒂顶鬲,锉成片子,蜜炒令赤色,净称)、厚朴各三斤(去粗皮净称,用生姜汁淹一宿,炙令姜汁尽为度)。上为细末,每服二、三钱,米饮调下。忌生冷、油腻、鱼鲊毒物三日。(《百一选方》百中散)

  5、治久痢不止:㈠罂粟壳醋炙为末,蜜丸弹子大,每服一九,水一盏,姜三片,煎八分温服。(《纲目》)㈡粟壳十两。去膜,分作三份,一份醋炒,一份蜜炒,一份生用,并为末,蜜丸芡子大,每服三十丸,米汤下。(《纲目》)

  6、治小儿久新吐泻,不思乳食,或成白痢:罂粟壳一两(炒),陈皮一两(炒),诃子一两(炮,去核),缩砂仁、甘草(炙)二钱。上为末,三岁半钱,米饮下,食前。(《普济方》罂粟散)

  罂粟壳的作用和危害

  1.罂粟壳的作用

  罂粟壳有良好的镇痛作用,同时罂粟也有镇咳的作用,罂粟壳也可以让人体胃肠道和约肌张力提高,还可以减少消化液分泌,从而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

  可是罂粟壳是有很多的副作用的,必境罂粟是一种毒品,当然罂粟壳也是有一定的毒素的,如果长期服用罂粟壳会上瘾的,所以说国家也有严格规定,在食品和锅底料中是绝对不可以添加罂粟壳的。

  2.罂粟壳副作用

  罂粟是一咱毒品,所以说罂粟壳也有很大的副作用,在我国的国家工商总局及卫生部等部门已经联合下发一个紧急通知,一定严打在食品功者是在调味料中添加罂粟壳。

  罂粟壳是一种罂粟干燥成熟以后的果壳。罂粟壳是在秋季以后再把罂粟壳取下来,将已割取浆汁后的成熟果实摘下先把罂粟壳破开,然后再去除种子,罂粟壳是一咱麻醉药品,人吃多了自然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神经。

  罂粟壳的作用

  (1)镇痛作用

  吗啡有显著的镇痛作用,并有高度的选择性,镇痛时,不但病人的意识未受影响,其他感觉亦存在。

  对持续性疼痛的效力较间断性锐痛的效力为强。如增加剂量对锐痛亦有效。其镇痛原理除提高痛阈外,对疼痛反应的改变亦是一个重要因素。

  用吗啡后,疼痛刺激虽然依然能感到,但象紧张、恐惧、退缩等普通应有的反应却已消失,病人“痛而不苦”。

罂粟壳的作用 罂粟壳的功效与作用 罂粟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