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太脏吃完拉肚子 其实还有可能是这个原因

  不少人会在吃某一些特定食物后会拉肚子,有时候喝中药出现腹泻,但是一停药,腹泻就好了。有人说是药物副作用导致的,也有人说是中药太脏了,才会腹泻。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无法喝中药呢?

  原因一,中药脏

  中药,按到规范来说,应该是清洗后再切片或炮制,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一些中药上有没洗干净的物质。说明没洗彻底。另外,为了避免药物成分的流失,一些中药清洗并不彻底,同时,一些中药材会采用硫磺熏制。

  所以,这些因素造成拉肚子也有可能。

  原因二,食用了与药物相克的食物

  服用中药期间总会有一些禁忌,如禁辛辣、油腻、寒凉食物等等,食物也分为四性五味,食用了与药物相克的食物,可能发生腹痛、腹泻、呕吐、恶心等,甚至一些类似中毒现象。

  “谨遵医嘱”,这句话不是摆设!

  原因三,药物服用过量

  中药治病比较缓慢这是大众所知的,要么医生经验不足,药剂过重,要么没有按照医生处方,盲目吃药。结果可想而知。

  原因四,药物性味过凉或者服药时间过长

  一般中医生会半个月改变一次药方,一方面为了病情,另一方面为了避免导致不良现象。盲目的拿医生处方抓药,服用时间长,腹泻、中毒现象都有可能,

  中药里的一些治病药物性味寒凉,常用于泻寒热,如果脾胃虚弱,无法承受,会发生腹泻和腹痛。停药后或减量,症状会有所减轻。

  原因五,医生故意而为之

  当然,医生不是为了害你,而是有把握的导泻,通过通便、行气的药物,让身体排泄,常用于治疗肚子痛、腹胀等方法,如果排泄后身体很舒服,说明药物起效了。

  另外,活血化瘀的药物、清热导泻的药物都会有这作用。

  原因六,过敏

  几乎所有的药物说明书上都会有“过敏体质慎用”这句话,中药虽安全,但也有可能发生过敏。肠道对其中的特殊成分过敏,没有在皮肤上体现,却也会出现拉肚子,与吃特殊食物一样的后果。

  原因七,药物变质

  中药也会变质或过期?其实现在医院有“代煎中药”服务,但是这种包装好的药水,保质期在室温下是30天左右,放到冰箱是或许可以保存60天。

  加热后没有及时喝掉,会很快过期,喝起来会有酸味,这样的中药肯定会让你拉肚子。

  所以,别小看拉肚子,可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日常再喝中药一定要谨遵医嘱!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药保存方法 服药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