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中药材抗病效果很不错 可惜不知道的人很多

  山萸是一味简单的中药材,果肉很小,就好似小枣一样,吃起来也酸酸的,和蓝莓干很相似,在北方还蛮多的,估计南方的人不是很了解。

  虽然说山萸并不是很起眼,但对人体健康可是有较好的滋养效果的。下面小编就和你好好说道说道,山萸所具有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养生功效吧!

  山萸有啥养生功效

  1、滋养肝脏

  中医认为,山萸是一种性酸的食材,而酸能入肝经,因此对于收敛肝气,滋养肝血是相当有益的。

  另外若搭配点山药一起食用,还能使得养肝血的效果更好,另外对脾胃也起到不错的调养作用。

  2、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在山萸中含有一种醇类的物质,这种物质可具有极好的降血脂的功效,所以在日常饮食中适量吃些山萸便能利于人体对这种醇类成分的摄入,从而对血液中多余的血脂进行分解,一定程度上能起到不错的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的效果,对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格外有益。

  3、抗炎灭菌

  山萸具有一定的灭菌、消炎的效果,尤其对一些常见的病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因此,适量吃点山萸不失为纯天然的“杀菌药”,及时“灭”掉体内的一些有害病菌,帮你更好的防御疾病的产生,呵护健康。

  山萸养生的食疗偏方

  山萸的吃法有很多,你可以直接撮几粒放进嘴巴直接咀嚼,当然你也可以费点心思煲药膳汤食用,都很滋补养人,下面为你推荐几款滋补方。

  滋养肝血食疗方:山萸肉6克、五味子3克共同煮水20分钟,然后用这个水冲服酸枣仁粉,每天晚上坚持服用一次。

  滋阴补气:山萸肉2克、北黄芪4克,然后加水煎煮,对于调节脾胃是相当有益的,另外还能滋补阳气。

  食用山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①是药可有三分毒,所以在日常服用山萸的时候别一次性吃很多,另外也不宜长期服用,免得身体出现不适的反应。

  ②若在服用山萸的过程中身体出现不良的反应,要及时的停止,若观察后没效果,需就医诊治。

  介绍完山萸的养生好处之后,你是不是也想适量买点来吃呢?每天适量吃上一些,便能很好的呵护出一个更加健康的好身体,还有啥好犹豫的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山萸怎么吃好 山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