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见食物原来是上好的中药材

  随着医学的高速发展,生病了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西医,但是西医虽然可以起效非常快,但是其总是给我们留下“治标不治本”的映象。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竟然是上好的中药材。中医对于调理身体还是有很好的效果的。中药不同于西药,我们可以在饮食中加入一些具有药性的食物,即可起到养生长寿的良效。

  一、山楂

  山楂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酸酸甜甜的口感得到很多人的喜爱。满大街的冰糖葫芦声音依稀妖娆在耳边。但是您知道吗,山楂其实也是一味很好的药材,其功效被大家熟知的就是开胃助消化。但是山楂其他的神奇功效您都了解吗?

  1、山楂可以活血化瘀

  经常吃山楂可以起到活血化淤的效果。每个人的体内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淤血存在,这些淤血长期不能得到化解就会在体内形成“毒素”。毒素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潜移默化的,逐渐加速身体的衰老,逐渐降低身体的免疫力。所以,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山楂来活血化瘀,将体内多余的淤血排出体外。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痛经就是由于血液流动不畅通引起的,我们可以吃少量的山楂来帮助身体内的血液流动。

  2、山楂可以降血脂

  经常吃山楂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对于预防“三高”有很好的疗效。其酸性很强,也就意味着它的抗氧化性也比较强,可以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提高预防疾病的能力。特别是对于男性而言,比较高发的脂肪肝,山楂对于预防脂肪肝有很好的疗效。

  山楂不仅可以预防脂肪肝,对于保护内脏的疗效也是值得肯定的。所以,在我们利用山楂开胃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它的“护肝”功能哦。

  3、山楂可以美容养颜

  山楂的口感是非常酸的,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对于女性的重要性我想大家都所有了解吧!维生素C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女性朋友经常吃维生素C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其对于加速脂肪消耗也是有很大的作用的。所以很多减肥代餐中都会有山楂的成分。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鸡内金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