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泡水喝 常喝这三种神水保你全年健康

  中药的作用很神奇,中医文化历史悠久,中药是中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中药的作用很强大,如果我们利用好中药可能养生保健效果会很棒。有的中药泡水喝能防病保健康。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中药泡水喝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吧!

  中药的作用不仅仅是生病的时候用来治病,如果我们想要养生防病,平时用一些中药泡水喝是可以做到。那么哪些中药泡水有这样神奇的功效呢?

  中药泡水喝

  常喝这三种“神”水保你全年健康

  第一杯水:养肤水

  材料:柿叶、薏苡仁、紫草。

  柿叶,它有润肺通便的作用,常有人用它来制作保养皮肤的汤水,经常喝能促进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去中药店就能买到。

  将柿叶、薏苡仁和紫草加水用文火煮15到20分钟就行,滤渣取汁后加冰糖调味,这样装瓶后带到单位去喝。

  薏苡仁护肤的效果也很不错。薏苡仁富含维生素B1、B2,能使皮肤光滑,并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以前年轻人起青春痘的时候,家里的老人就会用薏苡仁来熬粥,可以帮助肌肤尽快恢复。此外,紫草也有凉血活血、清热解毒、滑肠通便的作用。

  第二杯水:祛火水

  材料:槐花、茯苓、新鲜山楂。

  山楂去核捣烂后,与茯苓放锅中煮十分钟,滤渣取汁,然后用此汁泡槐花,加冰糖就行。槐花有清热解毒、凉血润肺的功效,在以前,不少地方就有蒸槐花的传统,把它当作祛火的好零食。除了清火,茯苓还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这杯水由于加入了山楂,味道更好,还有降脂的作用。自己的血脂就有点高,平时就喜欢拿这个来泡水喝,淡淡的甜味,很容易入口。

  第三杯水:清咽水

  材料:柿饼、胖大海、罗汉果。

  清咽水也很好做。将现在热卖的柿饼放碗里头,用盖子盖紧,隔水蒸15分钟后切成片,然后再与胖大海,洗净捣烂的罗汉果一起放杯子中,用开水泡5分钟就行了。

中药泡水喝 中药泡水喝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