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白凤丸的功效与作用 鸡白凤丸的适用人群(2)

  乌鸡白凤丸的适用人群

  乌鸡白凤丸主要的作用是补气养血,调节月经,很多气血虚亏、月经不调的患者可以服用乌鸡白凤丸。不过并不是所有月经不调的患者都适合服用乌鸡白凤丸,要分清楚月经不调的类型,根据症状服用。

  乌鸡白凤丸适用于气血亏虚引起的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虽然多数人症状相似,但起因却不尽相同,可以由气虚、阴虚内热、肝热等因素导致。一般中医对于气虚导致的月经不调,用补中益气丸治疗;对于阴虚内热、即血热导致的月经不调,用两地汤治疗;对于肝热导致的月经不调,则用丹桅逍遥丸来治疗。三者均不用乌鸡白凤丸。

  乌鸡白凤丸能应对多种症状,那么乌鸡白凤丸的适宜人群我们都了解了吗?除了以上介绍的知识我们还需要了解乌鸡白凤丸的不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我们也需要了解清楚了。

  女人气血虚亏,易出现下面几种症状

  气虚——气短、心悸、倦怠乏力,动则气促、食欲不振、舌淡苔白、脉弱。

  血虚——头昏眼花、失眠多梦、面黄色斑、黑眼圈、头发干枯、易脱发、月经不调。

  脾虚——贫血、身体发胖或消瘦、食少腹涨、肢冷乏力、肠胃不好、便干或便溏。

  肺虚——虚喘咳嗽、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呼吸道系统感染、易感冒。

  肾虚——腰酸背痛、头颅晕沉、记忆力减退、精神萎靡、尿频尿急。

  所以,当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时,要仔细观察是否属于气血亏虚,或被医生诊断后,再确定是否服用乌鸡白凤丸。

  不适合吃乌鸡白凤丸的情况

  1、肥胖的女性别吃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归纳起来大致有气虚、血虚、阴虚、气滞、血淤、血热、血寒、痰湿等。而乌鸡白凤丸主要是用来治疗气血两虚、阴精不足所引起的月经不调,其表现主要有月经量少,颜色淡,质地稀,患者身体瘦弱、乏力气短、头晕、面色发黄或没有光泽等。

  2、白带颜色黄不宜用

  慢性盆腔炎在育龄妇女中发病率相当高,有的妇女听说乌鸡白凤丸可以治疗慢性盆腔炎,就常服此药。实际上,中医认为,慢性盆腔炎由很多原因导致,例如脾气虚、肾气虚、湿热、湿毒等。脾肾气虚所致的慢性盆腔炎主要表现为白带量多、质地比较清稀、乏力疲倦、食欲不佳、身体羸瘦、腰酸腿软、头晕等。对于这种慢性盆腔炎,用乌鸡白凤丸比较好。

  3、白带多别急着用

  有位女士白带增多,就凭“经验”一连吃了5盒乌鸡白凤丸,结果不仅病没有治好,连牙龈都出血了。

  结语:以上介绍的乌鸡白凤丸的相关知识我们是不是了解了呢,乌鸡白凤丸的适应症还是很多的,如果我们有这类症状可以合理的使用乌鸡白凤丸,以上介绍的知识能帮助我们合理的使用乌鸡白凤丸。

乌鸡白凤丸的功效与作用 乌鸡白凤丸适应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