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的功效 服用肉桂的十大优点(2)

  肉桂的泡法

  肉桂泡茶的方法是非常讲究的,不仅仅泡茶的水有一定的要求,选择的茶具也是有要求并且泡茶的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的,具体的怎么操作,来看看以下的详细的介绍。

  1.选择正确的水

  为什么在自家冲泡的肉桂没有在店里冲泡的香呢!首先要看一下自己有没有选择正确的水,冲泡肉桂好使用山泉水,会比使用自来水冲泡出来的肉桂带着岩香。

  2.选择正确的茶具

  冲泡肉桂的佳茶具要数紫砂壶,因为紫砂壶才能把肉桂骨子里的香气散发出来。

  3.选择正确的量

  茶叶量也是决定所泡出来的肉桂茶的香味,一般来说会泡8克茶叶量,但也要看人数而定,茶叶量少了味道就会淡,多了就会过浓。

  4.选择沸腾的水

  武夷岩茶里的肉桂以香辣桂皮味而出名,所以泡它的水一定是100度沸腾的开水,如此才能真正把肉桂的香味泡出。

  5.选择正确的时间

  肉桂的闷杯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而定,如果想喝浓茶可以焖时间稍长,但都不能焖太长时间,否则会把肉桂茶香掩盖。

  肉桂的食用方法

  1.羊肉肉桂汤

  将 6克桂皮放在1斤左右的炖肉中,炖熟之后,无论吃肉还是喝汤,都可以起到温中健胃、暖腰膝、治腹冷、气胀的作用。

  2.肉桂粉

  桂皮3克,研细末,一日2次,温水送服,可治疗胃气胀,胃寒痛;将肉桂皮粉末加入菜中烹调,可有助于控制血糖和胆固醇。

  3.肉桂红糖茶

  桂皮3~6克,红糖12克,水煎去渣,分2次温服。可治妇女产后腹痛:在月经前用3克桂皮、9克山楂肉、30克红糖,适量水煎煮三五分钟,分2次服下。可治月经来潮时腹胀痛。

  4.肉桂膏

  桂皮6克,丁香6克,共研细末,放入膏药中,贴患儿肚脐,可治疗小儿腹泻。

  5.肉桂附子鸡蛋汤

  桂皮3克,附子9克,鸡蛋1个,水煎桂皮、附子,去渣后,打入鸡蛋,熟后食蛋饮汁,1日2次。可治疗白带过多。

  结语:其实很多的中药不仅仅可以泡茶喝,还可以食用的,做出来的美食是非常健康的,并且可以调理身体,肉桂经常吃的话,可以美容养颜,也可以缓解女人的痛经的问题,并且肉桂泡茶喝不是直接用水冲就可以的,一是有一定的讲究的哦,您学会了吗?

肉桂的功效 肉桂的泡法 肉桂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