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肉桂不起眼却能治愈多种病

  在我们的厨房里,有各种各样的食材,家庭主妇巧于烹饪,经常用这些食材制作出各种美味的料理,但是在厨房里有几种我们不经常看见,但却是经常用到的东西,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制作出来的菜肴更加美味,而且还可以治病,所以说,这几样东西既是一种香料,也是一种治病的草药。

  肉桂

  肉桂是一种樟科植物肉桂的干燥树皮,大多是生产与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地方,大多是于秋季剥取,刮去栓皮、阴干,因为剥取部位以及品质的不同而加工成多种规格,常见的肉桂,也就是一种常见的中药了。

  肉桂的功效

  肉桂可以补元阳,还能暖脾胃,除冷积,通血脉之功,肉桂当中含有非常多的桂皮醛,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着非常明显的镇静作用。

  而且肉桂一旦使用正确,还有降血压的功效,并且肉桂还有强大的杀菌作用,外用可以有效的治疗胃痛、胃胀气等,内服还可以有效的健胃,效果非常好。

  肉桂可以治疗宫冷

  所谓的宫冷,主要指的就是妇女肾阳不足,子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和疼痛,得热则缓和。

  患有宫冷的女性,非常容易患上痛经和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的症状。

  造成宫冷的原因有很多,主要一方面,还是与身体的体质有关系,例如那些平日里就害怕寒冷,手脚容易发凉的朋友,容易患上宫冷的毛病,因为由于身体内阳气不足,所以就出现了宫冷的症状。

  另外一个方面,生活习惯不当也会造成宫冷,大多数女性朋友对于冷饮情有独钟,非常喜欢吃冷饮,无论是看电视,还是逛街,手里都喜欢握着各种各样的冷饮,或者是还有一些人贪图凉快,将空调温度调的特别低,或者是为了漂亮,在大冬天也穿的特别单薄,尤其是平时喜欢穿露脐装,小编上述的这些习惯,都会造成宫冷的现象,导致寒冷邪气入侵身体。

  肉桂可以治疗胃气

  胃气,从中医的角度上来叫指的就是肠胃的消化功能,对于正常人来说,胃气充足是身体健康的表现,但是针对于生病的人而来,胃气则是影响到了身体的康复能力。

  在调理胃气这一个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是以和脏腑作为原则,脾胃兼顾,健脾养胃。

怎样治疗胃气 肉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