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茶的功效 喝肉桂茶可以健胃降压

  肉桂是武夷岩茶中的花色品种之一,因其功效有很多,所以深受广大茶友的喜爱,经常饮用不仅可以健胃降压,还可以杀菌利尿,但是一些喝茶的注意事项还是需要了解的,那么肉桂茶的功效还有那些呢?肉桂茶的泡法是怎样的?

  肉桂茶以其香气辛锐持久而备受人们的欢迎,入口醇厚而鲜爽,汤色澄黄清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肉桂茶的功效有哪些吧。

  喝肉桂茶可以健胃降压

  健胃作用

  桂皮油刺激嗅觉,能反射地促进胃机能,也能直接对胃粘膜有缓和的刺激作用,使分泌增加,蠕动增强,呈芳香性健胃作用。

  降压作用

  附子、肉桂茶复方对肾上腺皮质性高血压大鼠(灼伤一侧肾上腺所形成之模型)有降压作用;对肾性高血压大鼠(8字形结扎肾脏所形成之模型),则无作用。此作用可能是附子、肉桂茶促进机能降低了的肾上腺活动,使之趋向正常所致。

  肠管兴奋作用

  桂皮油给家兔口服的话,可以促进肠胃的运动,使肠管更加兴奋。对离体的家兔肠管也有同样的作用,因此古人饮用肉桂茶来暖脾胃,除冷积的说法是正确的。

  对血液的作用

  肉桂茶体外及体内试验,均有明显抑制ADP诱导的大鼠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体外试验显示肉桂茶水煎剂及溶甲醇部分有较强的抗凝作用。

  从肉桂茶中提取的单体——肉桂茶酸及香豆素,抗凝作用不明显。体内试验肉桂茶水煎剂也无抗凝作用,不影响兔纤维蛋白溶解活性。

  对大脑的作用

  肉桂茶可以提高智商,不再做笨小孩,英国科学家发现,人体大脑体液的酸碱性与智商有关。茶叶是碱性饮料,乌龙茶的碱性显著,因此常饮能调节人体酸碱平衡,提高人的智商。

  此外,肉桂茶的维生素、咖啡碱、氨基酸、矿物质,以及茶多酚等物质的含量很高,这些物质同样为科研所证实,都与大脑的发育密切相关,对提高智力有着良好的影响。

  降温作用

  对小鼠正常体温以及用伤寒、副伤寒混合疫苗引起的人工发热均有降温作用。对温刺引起发热的家兔,桂皮醛及肉桂茶酸钠都有解热作用。

  可延迟士的宁引起的强直性惊厥及死亡的时间,可减少菸碱引起的强直性惊厥及死亡的发生率。对戌四唑引起者则无效。

  祛痰镇咳作用

  桂皮油吸收后由肺排出,使粘液稀释,呈现祛痰镇咳作用。

  利尿作用

  从肾排出而致局部刺激,显示一定的利尿作用。

  杀菌作用

  桂皮油有强大杀菌作用,对革兰氏染色阳性菌的效果比阴性者好,因有刺激性,很少用作抗菌药物,但外敷可治疗胃痛、胃肠胀气绞痛等。

喝茶的注意事项 肉桂茶的功效 肉桂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