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芥的功效 这样吃荆芥治病效果极佳

  怎么样吃荆芥治病效果比较好呢?在生活中,荆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草本植物,它不但可以食用还可以入药,那么,你知道荆芥的功效有哪些吗?荆芥怎么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荆芥有什么作用吧!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荆芥这种东西,但是,却不知道荆芥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其实,它的养生功效有很多,下面我们来一一介绍吧!

  荆芥的功效

  荆芥,原名叫“假苏”,土名叫“姜芥”,是唇形科植物,它干燥的茎叶和花穗可以入药。鲜嫩芽小儿镇静佳,荆芥叶黄绿色,茎方形微带紫色,横切面黄白色,穗子稍黑紫黄绿色。味平,性温,无毒,清香气浓。下面说一下荆芥的功效与作用。

  有助发汗

  荆芥有助于发汗,帮助发烧患者尽快退烧。睡觉前煎服一剂荆芥,发一阵汗,睡觉过后会感觉浑身轻快很多。

  镇痰、祛痰

  荆芥有较强的抗菌和抗炎作用,因此如果有咳嗽痰多的症状,荆芥再配上白矾煎好服用可以有效的祛痰,减轻咳嗽症状。

  怯风、凉血

  荆芥微温不烈,药性缓和,能很好的去除风寒症状。

  止血作用

  对妇女来说,荆芥的止血作用能有效的缓解妇女产后血晕。

  辛散作用

  荆芥有辛散作用,常与薄荷通用,可以治疗麻疹透发不畅。

  荆芥怎么吃

  内服:煎汤,1.5~3钱。或入丸、散。外用:捣敷、研末调敷或煎水洗。

  治风热头痛

  荆芥穗、石膏等分。为末。每服二钱,茶调下。(《永类钤方》)

  治头目诸疾,血劳,风气头痛,头旋目眩

  荆芥穗为末。每酒服三钱。(《眼科龙木论》)

荆芥 荆芥怎么吃 荆芥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