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大力的功效与作用 牛大力怎么吃

  很多人不知道的牛大力是什么,其实就是一种中草药,不仅仅可以补虚润肺,还可以强身健体,不管是女人还是男人服用了,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的,那您知道牛大力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吗?不知道的朋友们,一起来学习一下有关牛大力的食用方法的知识吧。

  牛大力的功效与作用

  其实经常服用牛大力的好处蛮多的,配方不一样的话,功效也是不同的,那就具体的来学习一下有关牛大力的功效与作用的知识哦。

  牛大力有补虚润肺、强筋活络的功效,牛大力治风湿筋骨痛及产后关节痛:千斤拔(牛大力)每次七钱至一两,同猪蹄一只,以酒、水各半炖烂,去渣,食肉及汤。

  1、牛大力治跌打损伤:千斤拔(牛大力)七钱至一两,酒、水各半煎服。

  2、牛大力治喉蛾:千斤拔(牛大力)研细末,吹入喉内。

  3、牛大力治风湿筋骨痛及产后关节痛:千斤拔(牛大力)每次七钱至一两,同猪蹄一只,以酒、水各半炖烂,去渣,食肉及汤。

  4、牛大力治黄肿:千斤拔(牛大力)一两,酒磨服。

  5、牛大力治蛇咬:千斤拔(牛大力),水磨搽患处。

  6、牛大力治妇人白带:千斤拨七钱至一两,同猪精肉二、三两,宽水同炖,去渣,食肉及汤。

  7、牛大力治牙痛,牙痈:千斤拔(牛大力)一至二两,蜂房三至五钱,水煎服。

  8、牛大力治咳嗽:千斤拔(牛大力)鲜根一至二两,水煎服。

  9、牛大力治肿毒:千斤拔(牛大力),酒磨搽患处。

  10、牛大力治慢性肾炎:千斤拔(牛大力)一至二两,水煎服。

  牛大力又叫千斤拔,牛大力有补虚润肺,强筋活络的功效,牛大力用于腰肌劳损,风湿性关节炎,治肺热,肺虚咳嗽,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肝炎,遗精,白带。

  以上就是关于对牛大力的介绍,其实牛大力还有一个叫法,就是千斤拨,这个名字应该很多人都通过的,看过它的功效与作用,那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它的吃法吧。

  牛大力的食用方法

  牛大力可以作为中药材做成治病的配方,并且也是可以食用的哦,可以做各种汤哦,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学习牛大力怎么吃才更健康的哦。

  牛大力用法用量:常用量30——60克,0.5——1两。

  牛大力猪骨汤

  功效:具有平肝、舒筋活络、补虚润肺之功效,对腰酸腿痛、风湿病、慢性肝炎、肺结核等有很好的疗效。

  材料:牛大力,土茯苓,猪骨头1斤,盐

  做法

  1、将牛大力切片,加上些干品土茯苓。

  2、一斤多猪骨头一起下锅烧开文火慢炖2小时加盐调味就好了。

  牛大力枸杞炖鸡汤

  材料:老母鸡半只,牛大力适量,枸杞子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牛大力的功效与作用 牛大力的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