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居然有这样的吃法

  三七是中药名,自古以来就是已经被公认为具有活血化瘀。保肝、抗炎等其他多种功效,具有“金不换”、“南国神草”之美誉,那么大家知道三七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三七怎么吃比较好?下面大家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吧。

  三七的功效

  降低血脂:用生三七粉每日3次,每次0.6克,饭前服,30天为一疗程,能有效地降低血脂和血清胆固醇,尤其能明显地降低三酸甘油脂的含量。

  抗癌

  三七能增强机体免疫系统防御功能。日本医学家给移植皮肤癌小白鼠食用从三七(田七)中提取的三七多糖A,结果治愈了小白鼠的皮肤癌。他们给患有肉瘤-180的小鼠食用三七多糖A,两星期后肿瘤缩小,5个星期后60%的小鼠肉瘤消失。他们认为,三七多糖A对人体子宫颈癌的抑制率高达90%。

  三七治疗冠心病

  可用于三七粉(田七粉)每日3次,每次1克,30天为一疗程。三七中所含的三七皂甙和黄酮类等有效的成分,具有明显的强心和扩张血管的作用。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动脉压,减少心肌耗氧量的作用。

  治顽固性头痛

  按规定的用剂量,开始先服用三七片5片,此后每天相隔6小时服用2次。可以止痛。三七可以治顽固的头疼机理主要是活血化瘀,疏经通络、祛风除湿。

  去寻常疣

  有人让13例青年寻常疣患者服用三七粉(田七粉),每日3次,每次0.5~1克。一般服用20~30天左右即痊愈,有效率达93%左右。

  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

  空腹服用三七粉(田七粉),每日3次,每次1克,治疗肝胆疾患及原因不明的谷丙转氨酶增高,还可改善慢性肝炎的血浆蛋白。

  三七(田七)在治疗前列腺炎,降压,活血化瘀,消炎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三七还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 增加血流量,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双向调节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促进蛋白质、核糖核酸、脱氧核糖核酸合成,强身健体。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止血、活血化瘀。保肝、抗炎,延缓衰老。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

  三七的作用

  三七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九个方面,三七有保健品国家要求的二十四种功效之中的十九种作用,是名副其实的保建之王,以下只是三七的作用中现在关于三七重点研究内容一部分。

  (1)具有良好的止血功效、显著的造血功能。

  (2)能加强和改善冠脉微循环,扩张血管的作用。

  (3)有较强的镇痛作用,具有抗疲劳、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的作用。

  (4)抗炎症作用。

三七 三七怎么吃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