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是什么 如何用艾草驱蚊(2)

  如何用艾草驱蚊

  1.可以将艾草晒干,用火点燃后驱蚊,艾草点燃后会产生一种特别的味道,这种味道再配合着艾草点燃后产生的烟雾就可以熏走蚊子了。

  2.艾草煮水后用来拖地,或涂抹到身上,都可以起到驱蚊水的作用。

  3.在房间里挂一根阴干的艾条,也能驱除蚊子。

  4.也可以用剪刀将艾草剪碎或磨成粉,再用沙布包起来,放置在房间。

  5.制作成香囊,这样还能随身携带,既美观又实用。

  6.将艾草制作成枕头,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还能够驱赶蚊虫,真是一举两得。

  艾草可以怎么吃

  1.艾叶煎鸡蛋

  做法:艾叶洗净后剁碎,加入鸡蛋搅匀,加入盐、胡椒粉,锅热加油,煎熟即可。

  作用:令人开胃。

  2.艾叶肉圆

  做法:把肉和艾叶分别剁碎后加入适量盐、姜、味精、花生油、生粉、鸡蛋拌匀,然后用常法加工成肉圆或肉饼。或煮、或煎、或蒸均可。

  作用:暖胃。

  3.艾叶红糖水

  做法:生姜5片,大枣5枚,艾叶15克,红糖适量,将它们一起放到锅中煮。

  作用:用于痛经。

  4.艾叶蒜汤

  做法:大蒜50克,生荷叶20克,生艾叶20克,生侧柏叶20克鲜生地20克,将各种材料混合一起捣成泥,以水煎服。

  作用:可平逆气、止血。

  总结:通过上面的阅读,我们都对艾草非常的了解了,它的用处还是很多的,给大家推荐的这几种美味食疗都对女性很有好处,具有祛湿驱寒、对女性月经不调、腹痛、温经止血都有很大的功效。各位女性朋友可以尝试做着吃。

如何用艾草驱蚊 艾草 艾草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