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平民参 补气血 健脾胃

  进入夏天,你觉得更加劳累,每天即使没有做重活儿,但是,依然疲倦不堪。精神不振,整个人看起来,就无精打采的;食欲不佳,面对喜欢的食物,一点“冲动”都没有;饿了,吃点东西,却跑去卫生间,原来拉肚子了。你会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却不知道,是身体出了问题,去医院一检查,医生告知:你气虚。

  你在疑惑,怎么会气虚呢?医生随后说,夏天气虚很常见,不要惊讶。如何缓解,你很关心。医生说吃点参,你说人参太补了,身体可能受不了;冬虫夏草吃不起,并且,名不副实,假货也多。医生说,其实我是想要推荐你食用党参。对于这个中药材,可能第一次听说,刚好就更多了解。

  党参是什么药?

  作为中国常用药物,党参也是传统的补益药,在古代,以山西产出的党参为上品。中医运用党参治病由来已久,能治疗诸多疾病。

  党参的药用价值?

  中医用党参入药,是利用其根部,党参味甘、性平,具有补中益气、和胃生津、健脾益肺、祛痰止咳的作用。

  与人参相比的益处?

  说到滋补身体,就会想到人参,的确,在影视剧中会看到大夫用百年人参甚至是千年人参治病,即使是垂死之人,吃了这些人参,身体也得到恢复。

  当然,其价格也昂贵,不是大病,大可不必吃,吃一点党参同样可以达到补益身体的作用。而在滋补功效上,党参虽不如人参,但也有独到之处,更何况,价格更加亲民。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人参滋补身体,是大补,除非是身体极度虚弱人适合服用,要是身体并不很弱,吃了人参,反而会因为滋补过度,造成不必要麻烦。相反,党参则不会,其药性温和,更适合长期食用、补身。

  吃党参的好处

  补气血

  食用党参,能吸收糖类、酚类、葡萄糖苷、生物碱,这些物质具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提高了造血功能,对降低白细胞数量,促进红细胞生成很有帮助,这样,能更好的帮助补充气血。

  降低血压

  食用党参能补气血,对神经兴奋有缓解作用,还能增强肌体的抵抗力,血管得到扩张,血液流通更顺畅,能降低血压。

  健脾胃

  夏天胃口不佳,可能是脾虚,通过食用党参,能补脾益肾,对气虚不足、四肢无力的人,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进而达到健脾胃的作用。

  推荐食疗

  米炒党参

  一些医生会推荐患者食用米炒党参,能有利于脾胃,对调理脾胃非常好,适用于胃口不好、消化不良等情况。

  饮食禁忌

  即使吃党参对身体好,能滋补身体,但并不是说适合于任何人,肝火旺、易腹胀的人不宜多吃,以免造成不便。

  相对来说,党参的药效不如人参那么大,但是,重在温和,适当的食用,对滋补身体还是非常好的。当然,食用时,还应该遵从医嘱,切记,不要自己随意搭配,那样无疑很糟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党参的功效 党参的用处 吃党参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