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有哪些禁忌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见到紫苏,而紫苏也是一种集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与一身的植物,它在我国已经有将近两千年的历史了,那么,紫苏既然历史悠久,肯定也是对人体有着不少的好处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海鲜过敏症状

  不少人属于过敏体质,常常一不小心就会过敏,而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紫苏是一种能够救命的药材。如果您在吃完鱼虾之后不慎产生过敏的现象,甚至是出现中毒的现象,那么,就可以将紫苏与生姜煎服,这样就可以来解吃完鱼虾的过敏或者中毒症状哦!

  2、御寒治感冒

  秋天到了,天气慢慢转凉,那么,不少人因为早晚间没有添加衣物,从而不慎感冒,这时候紫苏就派上用场了,紫苏可以用来治疗因为感冒而引起的风寒,并且能够起到散寒,缓解头痛鼻塞症状的,除此之外,紫苏还有开宣肺气的作用。

  3、清热解暑

  紫苏有清热毒的功效为,可以将紫苏叶洗净沥干水,放入杯内用开水冲泡,放入白糖即为清凉紫苏饮,还可以加入鲜荷叶等一起冲泡饮用,有解暑的效果。

  4、抗血栓

  实验证实,紫苏油能抑制血小板和血清素的游离基,从而抑制血栓病的发生,具有抗血栓作用。

  5、防癌

  现代人对于癌症,都是非常的惶恐,不少人总想找到防癌的方法,而紫苏就是可以防癌的食物,紫苏油明显抑制化学致癌剂所致的癌症发病率,减少肿瘤的重量和体积,延长肿瘤出现的时间。

  古人常将苏叶同其他食物制成既可口,又防病的食品。将鲜苏叶洗净,用开水烫后挤去水分,沾豆酱吃;把嫩苏叶切成丝加入冬瓜汤里,食之祛暑开胃;炖鱼或煮蟹时放些苏叶,可镇咳解毒;若与土豆丝凉拌食用,清凉去火;

  紫苏的禁忌

  想要了解紫苏叶泡水喝的禁忌以及副作用,那么首先还是要弄清楚紫苏叶泡水喝的功效。事实上,如果身体出现了风寒感冒,身体发热以及头晕闭塞等情况,那么可以将紫苏叶和生姜一起冲泡服用,能够起到发散表寒的效果。除此之外,如果出现了脾胃不顺畅的情况,那么可以将紫苏叶还有藿香一起冲泡服用。

紫苏叶的吃法 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