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蛭的功效与作用 可怕的水蛭居然能治病(2)

  对实验性脑血肿与皮下血肿的影响

  水蛭提取液对家兔实验性脑血肿有促进吸收的作用。实验表明:水蛭能促进脑血肿及皮下血肿的吸收,减轻周围炎症反应及水肿,缓解颅内压升高,改善局部血流循环,保护脑组织免遭坏死及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

  对实验性肾损害的影响

  用30 %水蛭液15 毫升/千克,灌胃2 次,对肌注甘油所致大鼠初发急性肾小管坏死有明显防治作用,使血尿素氮、血肌酐值的升高明显低于对照组。肾组织形态学改变明显改善。其作用机制可能与改善血液流变学和高凝状态,从而改善肾血液循环有关。

  水蛭的制作方法

  水烫法

  将水蛭洗净放入盆内,倒入开水,热水浸没水蛭3厘米为宜,20分钟后将烫死的水蛭捞出晒干。如果第一次没烫死,可再烫一次。

  碱烧法

  将水蛭与食用碱的粉末同时放入器皿内,上下翻动水蛭,边翻边揉搓,待水蛭收缩变小后,再洗净晒干。

  灰埋法

  将水蛭埋入石灰中20分钟,待水蛭死后筛去石灰,用水冲洗,晒干烘干。还可将水蛭埋入草木灰中,30分钟后待水蛭死后,筛去草木灰,水洗后晾干。

  烟埋法

  将水蛭埋入烟丝中约30分钟,待其死后再洗净晒干。

  酒闷法

  将高度的酒倒入盛有水蛭的器皿内,将其淹没,加盖封30分钟,待水蛭醉死后捞出,再用清水洗净,晒干。

  盐制法

  将水蛭放入器皿内,放一层盐放一层水蛭,直到器皿装满为止。盐渍死的水蛭晒干即可。

  总结:看了文章你对水蛭是不是感觉到很吃惊呢?虽然它活着的时候只会吸别人的血来生存非常可恶,不过还好它死了之后还有不少用处。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在毫无经验、毫无防护的状态下就去抓水蛭,自己做中药哦,这样是非常危险的,直接到中药房就能够购买到中药水蛭了。

水蛭是什么 水蛭的制作方法 水蛭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