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正常值是多少 高血脂应该怎么办

  人体血脂的指标是很重要的,我们在生活当中经常听说高血脂,都知道高血脂对身体健康不利,但是大多数人对血脂的指标都不了解。那么,血脂正常值是多少呢?血脂高有什么症状?高血脂应该怎么办?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血脂正常值是多少

  一般,血浆总胆固醇控制标准,它的理想值应该是240mgdL,对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控制标准,理想值是160mgdL。那么,血脂正常值是多少呢?

  血脂正常值

  1、总胆固醇(TC):200ml/dl以下或3-5.2mmol/L左右。

  2、甘油三酯(TG):150mg/dl以下或1.7mmol/L左右。

  3、低密度脂蛋白(LDL-C):120mg/dl或3.12mmol/L以下。

  4、高密度脂蛋白(HDL-C):40mg/dl或1.04mmol/L以上几项指标太低不好。

  血脂高的症状

  黄色瘤

  当皮肤表面生长的斑块或丘疹状黄色结节,结节内聚集了吞噬脂质的巨噬细胞(黄色瘤细胞),就是血脂高的症状表现了。

  黄色瘤的形态可分为肌腱黄色瘤、手掌黄色瘤、结节性黄色瘤以及丘疹性黄色瘤,好发于手、脚臀甚至是口腔。一般会呈桔黄色或者棕黄色,轻度凸起,圆形结节,边界清楚。

  掌纹变化

  掌纹的变化也是血脂高的症状表现。有人观察血脂增高和脑动脉硬化 者94%有掌纹变化,表现在双手掌中指根部的掌文有“+”字、“井”字、星状的改变。

  中医理论学说:“有诸内者必形诸外”。即体内有病变者,必然会表现在外部。掌纹的数量越多、范围越广,表示血脂增高的时间也越长。

  耳褶

  耳褶就是指耳垂前面的皮肤不光滑,平整,出现了皱褶,可深可浅。一般都是一个。这表示耳垂营养不良,血脂增高。

  耳褶是心脑部病变在体表的表征。随着年老,它会变薄变小。有研究发现,高血脂和冠心病人74%耳垂有皱褶。

  角膜老年环

  眼角膜周围有一个圆形白色或淡黄色环形斑,因角膜没有血管供给,全靠细胞之间营养渗透。老年环反映胆固醇在该处的存积与脑动脉硬化有关,也是血脂高的症状表现。

血脂正常值是多少 血脂高的症状 高血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